去年寶琳站圍休班站長 兩人罪成

[2020.10.17] 發表
裁判官表示,因有證人認出兩名被告何梓聰(左)及鍾展鴻(右)在現場包圍及推撞休班站長,站長亦一度扯下兩被告的面巾,故裁定兩被告有份包圍及推撞涉事站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9月4日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去年8月31日提早關站的原因。示威者包圍襲擊一名港鐵休班站長,兩名青年當場被捕。兩人否認非法集結罪受審,昨於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還押至11月6日判刑,以索取背景報告。

官指「夾攻」站長宣泄對港鐵不滿

裁判官表示,被告聯同他人「夾攻」站長,藉此宣泄對港鐵的不滿,行為粗野及帶威嚇。裁判官並強調,被告戴上面巾遮蓋臉容,屬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令案件性質更嚴重。

首被告何梓聰(23歲)為區議員助理及裝修工人,次被告鍾展鴻(23歲)任職營業員。辯方求情表示,首被告的妻子有5個月身孕,他於去年區議會選舉落敗,並親自撰寫求情信,提及自己「珍惜香港赤化下僅餘的民主自由,不介意犧牲」。

至於次被告,辯方表示他原本在瑞士的大學讀書,因一時衝動犯案,又稱他面對審訊感無助,有意服刑後投考律師。

警處理證物做法被批「兒戲」

另外,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在裁決中稱,證供顯示,警員將兩被告的衣物保管在警署抽屜內,隔了兩星期才交予證物房,僅在證物房保管7分鐘就轉交化驗所。徐官批評警員供述和證物房「夾唔到時間」,是將證物處理程序「形同虛設」,形容做法「兒戲」。

【案件編號:KTCC166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檢600兒童淫片拘6男 一為補習社負責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早上採取名為「跨欄」的打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行動,巡查港九多區並拘捕6名男子,當中包括一名為沙田一間補習社負責人,並檢獲6... 詳情
梁君彥:議員會上撐港獨 未必免刑責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通過後,立法會議員在議會發言會否亦遭國安法檢控備受關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受網媒專訪時,被問到如有議員在會議上表態...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設於九龍塘地鐵站旁的教師中心,過往曾被審計署指使用率偏低,教育局昨表示,現時教師持續專業發展活動非常蓬勃,表明「教師中心已... 詳情
毒藏變壓器寄港 搗毒工場拘3外籍漢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於柴灣搗破一個跨國販毒集團的製毒工場,檢獲約17.4公斤可卡因,市值逾3300萬元,3名外籍男子各被暫控一項販毒罪,今日...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向2月曾罷工的醫護人員發信,本報早前報道,瑪嘉烈醫院放射科連無參與罷工的醫生同樣收信,被要求解釋「缺勤」原因。公共醫療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