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舞台劇演員 28歲黎嘉駿墮樓亡 家姐黎美言:最傷痛一天

[2020.10.18] 發表
黎嘉駿前日墮樓亡,終年28歲。(黑白圖片)
黎美言(右)跟弟弟嘉駿感情要好,對方的演出,她亦有捧場。
馬浚偉(左)上月的網上直播騷,黎嘉駿(右)有份參與。
身兼自由身演員、導演、填詞人及劇場創辦人的黎嘉駿,多才多藝。
今日是黎美言(左)33歲生日,她稱黎嘉駿(右)是她唯一的弟弟,跟媽媽(中)一家人慶祝的場面不復再。
黎嘉駿曾與導演杜琪腄]右)合照。
HotCha成員張惠雅(左)及張紋嘉(右)亦有慰問黎美言(中)。

【明報專訊】HotCha成員黎美言的胞弟黎嘉駿(Harry)本月16日上午在灣仔墮樓身亡,終年28歲。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有消息指黎嘉駿生前受工作及感情問題困擾不開心。今日是黎美言的33歲生日,突然接到噩耗大受打擊,前晚在社交平台發長文悼念亡弟,說10月16日是她最傷痛及最懷念的一天,她尊重胞弟的選擇,但這一刀很痛。認識黎嘉駿的馬浚偉、黎瑞恩、林子博都留言感惋惜。

黎嘉駿於香港大學進修學院人力資源管理畢業,任職舞台劇界,是自由身演員、導演、填詞人,亦是「想出軌劇場」創辦人及藝術總監,曾獲提名香港電視大獎2017新人獎。黎嘉駿前日上午被發現倒臥於灣仔駱克道國樑樓平台,警方接獲上址住客報案,到場證實他死亡。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相信他從上址天台墮下,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有消息稱,黎嘉駿生前因工作及感情問題不開心。

尊重細佬決定

黎美言驚聞胞弟墮樓噩耗悲痛,處理好事情後回家,前晚在社交平台發長文悼念。她開首說:「2020年10月16日,永遠都是我最傷痛、最懷念的一天。我只得一個細佬,一個我最親嚙豸H,我由細照顧到大成長鼤虒禲A陪荍琲齯j,成日關心我鼤茖苤A昨(前)晚你選擇離開了我們,你永遠在家姐心目中是最優秀、最有成就、心地最善良、非常有夢想的人,一個非常善良的男孩,我們的緣分,只有20幾年。」她慨嘆:「我永遠好好紀念這個日期,還以為可以跟你到80歲,互相看茪j家的家庭兒女。我知道已經係事實,你沒有做錯,我亦非常尊重你的決定。在家姐心目中,永遠支持你的決定,沒有錯與對,真的。」

她亦表示:「這一刀很痛,這一個傷口很深,家姐還未帶你到世界各地旅行,家姐嚘t藝學校,我想邀請你擔任老師。」

製作短片紀念Harry

黎美言談到胞弟多年來對舞台劇的熱誠和付出,身兼多職,不怕艱苦,不問回報,為人虓Q,她為有這個細佬引以為榮。她附上胞弟的社交平台帳號及網上作品,希望大家看到Harry這10個年頭的用心創作的作品,給予鼓勵及留言叫他加油。她說:「一個有心人做很有心的事,傻豬I proud of u。」她透露稍後會製作一條短片紀念Harry,並求天父讓胞弟安息,約定在天國見面,永遠最愛他。她亦叫Harry放心,她會照顧好父母。

林子博指對戲劇充滿熱誠

馬浚偉上月27日在網上做直播時,與Harry合唱《月球上的人》,Harry答應演出他明年6月的舞台劇《男人40 CEO》,兼做幕後。馬浚偉在網上發文:「小朋友,我說過,你好叻,好勤力,好用心,好有才華,這全都是真的﹗我經常叫你小朋友,因為我真的比你大很多,小朋友,願你在天家開心快樂、無慮無憂﹗他日,再和你合作,完成未完成的戲﹗天家再見﹗」黎瑞恩留言:「多謝你經常提點我呀。」林子博亦發文悼念,指Harry是他今年認識一位對戲劇充滿熱誠的年輕人,感謝對方為大家排戲,是演得又唱得的帥哥!子博說:「Harry,上個月聽你唱《月球上的人》,你在月球上可好嗎?永遠懷念你!」

鍾舒漫在網上發文安慰好姊妹黎美言,她說當聽到Harry離世消息時,她站在街上頓然驚訝,很替黎美言心痛。她希望幫黎美言實現心願,讓Harry生前的作品被更多人欣賞到。HotCha另外兩名成員張紋嘉及張惠雅表示已慰問黎美言。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 : 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 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 : 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 : 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鄧衍成導演追思會 米雪:他鍾意工作
【明報專訊】米雪、方平、姜大衛、羅樂林、樂易玲、陳慎芝、盧敏儀、孫敬安昨日到牛頭角出席已故鄧衍成導演紀念追思會,分享昔日點滴,鄧衍成遺孀Ju... 詳情
袁彌明疫市新舖開張 家人撐場缺阿嫂容海恩
【明報專訊】袁彌明投資的生活百貨尖沙嘴分店遷往商場新舖,昨日正式開幕,丈夫、奶奶、哥哥、家姐、姐夫及友人均到場支持。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 詳情
預測下月疫情好轉 李居明12月6場演出助粵劇界
【明報專訊】玄學家李居明昨日與龍貫天、呂珊出席《共和三夢》記者會,宣布12月在西九文化區演出6場。面對11月可能出現第四波疫情,李居明並不擔... 詳情
楊千嬅開跨年騷捐歌酬 捲政治風波被抨擊 兒子成心靈雞湯解負面情緒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出席個人紀錄片《楊千嬅 I.II.III MY STORY》首映,她的父母、李嘉慧與丈夫、洪永城與雷兆光夫婦等現身支持... 詳情
紀錄片爆秘聞 大肚客串《低俗喜劇》出血送院
【明報專訊】楊千嬅的紀錄片中,談到她2012年佗茖鄐lTorres時客串電影《低俗喜劇》,其間發現出血送院,她感到內疚,之後休息半年臥H直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