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審計報告 旅發局:非10元宣傳就有10元回報

[2020.12.07] 發表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今年取消除夕倒數煙花匯演,可把資源留於重啟旅遊時再做,認為取消活動更符合經濟效益。(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審計署早前審查旅發局2014/15至2018/19年度大型活動業績指標,發現部分大型活動的旅客參與度偏低。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昨日出席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時表示,會跟進報告,但稱旅發局的宣傳推廣未必可以量化計算成效,「不是花了10元就一定有10元的回報」。

稱跟進報告 停活動留資源待開關「符經濟效益」

程鼎一感謝審計署的報告,又表示旅發局重視審計署提出的38個要改善項目,他會帶領工作小組跟進有關項目。但對於被指旅客參與比例偏低,程鼎一以美酒佳餚巡禮為例,稱海外宣傳多,但參加活動的本地市民同樣多,故海外旅客的比例因而下降,又認為旅發局的工作涉及宣傳,需要一步一步建立,「不是花了10元就一定有10元的回報」,舉例稱電競音樂節需要「慢慢、一步步做起」。

旅發局取消今年的除夕煙花倒數活動及來年的農曆新年花車巡遊,另外「香港繽紛冬日節」亦改為網上虛擬版「聖誕小鎮」,程鼎一說,有關安排屬於迎合政府的政策,鼓勵大家留家,「如大型煙花,可否把資源留在以後重開(旅遊)再做?」他認為,有關安排對於旅遊業打擊不會特別大,反而在資源運用上更符合經濟效益。

研疫後大灣區遊客staycation

程鼎一表示,全球旅遊業陷入冰封,香港本身有六成旅客來自大灣區,在探討如何恢復旅遊市場上,認為中長線應探討大灣區旅遊,例如旅客來香港一日,經陸路到大灣區遊覽,再經香港離開。而今年不少香港人轉為「staycation」,程鼎一認為過往外地旅客較少長時間留在酒店,疫情過後或許能開發大灣區遊客「staycation」服務。

更多港聞
消防車失控 西貢撞斃單車漢 外籍死者騎車遊列國滯港 司機涉危駕致死被捕
【明報專訊】西貢昨發生消防撞斃單車漢車禍,一輛消防升降台沿西貢公路駛往九龍方向,至白沙灣對開上斜時突然失控剷向左邊,撞倒一輛騎行中的單車,再... 詳情
國安法電騙11宗 警高級督察接假內地傳票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電話騙案中假冒官員行騙手法愈見普遍,有騙徒訛稱受害人干犯國安法,警方至今已錄得11宗相關案件,兩人受騙並損失90萬元。警...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關注持續有市民因電話騙案受騙,今年首9個月有46名疑犯被捕,當中有30人聲稱自己是「特務」,指自己同樣受騙,並受騙徒指使向他... 詳情
會計師公會入會新要求 須同意警方套指模
【明報專訊】香港會計師公會新增要求學生會員在申請成為正式會員時,授權警方向公會提供刑事犯罪紀錄,並同意警方套取申請者的指模,有別以往由入會者... 詳情
港產新冠抗原快速測試 20分鐘知結果
【明報專訊】香港爆發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政府連忙設立多間社區檢測中心,資助市民做新冠病毒核糖核酸測試,每次收費240元。不過,輪候和化驗需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