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施壓喬治亞州長 圖大選翻盤

[2020.12.0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妻子梅拉尼婭前日到喬治亞州的城市瓦爾多斯(Valdosta)出席競選活動,為兩名共和黨參議院候選人拉票。(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5日)到喬治亞州為即將舉行的參議院選舉拉票,有報道指他當日曾致電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長肯普(Brian Kemp),向對方施壓,要求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並任命支持特朗普的選舉人,以推翻該州的選舉結果,特朗普還要求肯普下令重新核對喬治亞州每張缺席選票的簽名。肯普已拒絕特朗普的要求,重申自己無權干預選舉。

轟未下令覆驗選票簽名

特朗普其後在Twitter 發帖批評肯普和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要是州長肯普或州務卿批准簡單的選票簽名驗證,我會很輕易且迅速贏得喬治亞州……為何這兩名共和黨人說『不』?」肯普在Twitter反駁稱,他已「三度公開要求審核簽名」,以恢復外界對選舉程序的信心。同日晚上,特朗普到喬治亞州瓦爾德斯塔(Valdosta)出席集會,為兩名競逐明年1月5日參議院議席補選的共和黨候選人拉票。他在集會上再度指控選舉舞弊,說:「他們(民主黨)欺騙並操縱了總統選舉,但我們仍會贏得這場選舉。」

路透社報道,喬治亞州補選將決定哪個政黨能控制參議院,民主黨需全取兩席才能贏得多數,共和黨只要贏其中一席,就能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阻撓拜登的政策。

拜登獲306張選舉人票贏得大選,遠超當選門檻270張,特朗普則獲232張。特朗普迄今仍未承認落敗,其團隊試圖在多個關鍵州,要求當地由共和黨掌控的州議會擱置大選結果,改為宣布特朗普勝選,但沒有成功。選舉人團將於本月14日開會,正式確認選舉結果。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護警法案再掀示威 法95人被捕
法國巴黎上周六(5日)再有民眾示威,抗議被指損害公民自由的《整體安全法案》及警暴問題,連續兩個周末的示威其後都演變成衝突。有示威者向警員投擲... 詳情
英國與歐盟周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大樓恢復脫歐後貿易談判。兩邊官員俱稱這是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尤以周日、周一這48小時為關鍵。英國有報道指倘英... 詳情
美國特朗普政府期望今年底前,為美國人提供3億劑左右的緊急批核新冠疫苗。可是《華盛頓郵報》報道,實際最多只能供應當中的十分之一,即大約3500... 詳情
美國特朗普政府期望今年底前,為美國人提供3億劑左右的緊急批核新冠疫苗。可是《華盛頓郵報》報道,實際最多只能供應當中的十分之一,即大約3500... 詳情
盼增國民對疫苗信心 英女王偕夫首批接種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周日(6日)宣布,將於周二(8日)起展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星期日郵報》披露,英女王及王夫亦將接種,盼鞏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