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會籲學校放假至下月中
促無徵狀自願檢測擴至全多市學校

[2020.12.10] 發表
多市公立教師冀聖誕新年假期可延至1月中旬。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The 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 Federation﹐OSSTF)昨(9日)代表多倫多市公校教育局屬下所有教職員﹐向安省教育廳、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及教育局發出公開信﹐敦促當局將學校的聖誕及新年假期延長至明年1月首兩個星期﹐並將為學校提供無徵狀者自願檢測計劃伸延至多市所有學校。

OSSTF發出的公開信指﹐自願檢測計劃主要集中在多市某些學校﹐至今已有2間學校因此而關閉﹐當中包括北約克的中學Marc Garneau Collegiate Institute。教育局於較早前公布﹐該校由於發現多宗確診個案﹐故決定將學校關閉﹐直至明年1月。

聯會又促請省府及多市衛生局﹐由明年1月4日開始﹐讓市內所有學校改上網課﹐並持續至少2周。

有多名學校高級人員簽署的公開信指出﹐延長假期可有助當局向學生及職員進行自願檢測。

信中指﹕「省長道格福特重複表示﹐會竭盡所能抗疫﹐但省府至今仍拒絕給予足夠撥款﹐縮少小學課室人數﹐實踐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亦未能提出及時與足夠的撥款來更新學校的通風系統﹐以至加強追蹤接觸者。」

該會呼籲省府迅速採取上述行動﹐好讓學校可在明年初安全開放。

目前﹐除了Marc Garneau高中外﹐多市的Thorncliffe Park公立小學亦因出現29宗個案而關閉。當中17人已經康復。另外﹐Fraser Mustard Early Learning Academy則有7名學生確診﹐1人已康復。

更多要聞一
疫境壓力大影響心理健康 逾8.8萬人求助四成是長者
【明報專訊】疫情造成的困難﹐及為壓制疫情採取的一些衛生舉措﹐加深了人們的心理危機。市長莊德利表示﹐市府和一批社區機構合作﹐為多市居民提供心理...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及各市府的附例執法人員上周繼續採取行動﹐確保零售店、大型商店、餐館、商場、健身中心遵守防疫措施。 在11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2家最大的長期護理院,在拿到聯邦和省府疫情1.57億元政府補助的同時,用數千萬元向股東派息。 安省的Extend...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持續﹐安省交通廳決定暫時豁免省民更新駕駛執照時所要求的條件﹐以便所有G牌及M牌駕照持有人都可在網上辦理更新手續﹐有關措施... 詳情
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紙條邊境局錯送 騎警拒絕交回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第9名證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指出,邊境局人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