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涉偷越邊境案開審 深圳鹽田法院外守衛森嚴

[2020.12.28] 發表
深圳鹽田法院外圍起兩米高水馬。

【明報專訊】涉嫌偷越邊境被內地當局拘留的12名港人,其中10人今天下午2時半在深圳鹽田法院開審,據家屬了解,審訊會以視像形式進行。法院早前指案件是閉門審訊,家屬旁聽要先徵得法官同意。傳媒周一早上再向法院查詢,法院指會依法公開審訊,但旁聽席已經額滿,亦未有透露旁聽人數及身分。

鹽田法院加強佈防,法院門外圍起兩米高水馬,封鎖行人路,公安在法院外駐守,附近有警車及裝甲車戒備。法院表示案件是閉門審訊,家屬旁聽要先徵得法官同意。

家屬:12人多打算認罪望盡快判

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的鄧棨然,他的弟弟在曾表示,較早前聯絡過內地官派律師,但對方聲稱不能核實他的身分,隨後以工作繁忙為由終止通話,除了開審日期外,官派律師沒告訴家屬案件其他資料。

鄧棨然弟弟形容,面對審訊「無得擔心」,據他所知涉案人士好多都打算認罪,希望盡快有判決,又指內地法院能提供文字報告,讓家屬得知審訊過程。他又形容,特區政府的表現「廢」,除了透過入境處向內地單位轉交家屬信件,沒做過其他事協助家屬,而內地法院的做法亦不符陽光司法,感到無助。(相關新聞刊A9版)

更多要聞一
英國變種新冠病毒擴散 安省第3宗卑詩首發現
【明報專訊】安省繼禮節日發現首2宗英國變種病例後﹐昨(27日)發現第3宗變種病例染疫者來自渥太華。另外﹐卑詩省溫哥華島亦發現一宗病例(詳刊另... 詳情
自英回溫哥華島居民 檢測確認染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證實入侵卑詩省!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與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 詳情
高中生上網課變成常態 教師稱作弊者增手法新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上網課已成為安省高中生的學習生活常態,但有教師指出,自從學生們開始上網課以來,作弊的人數和手法有增長的趨勢,... 詳情
旅行社疫境求存改模式 偏重國內行程提供資訊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迫使加拿大旅行社為了生存而改變經營模式,將側重點轉移至加國境內的旅遊以及扮演信息提供者的角色,為顧客提供有關航空公司政策... 詳情
戴口罩削弱辨認力 熟人認不出變陌生
【明報專訊】疫情迫使世界進入一個口罩時代。人們在生活中可以感覺到﹐一旦和你對話的人戴了口罩﹐你可能連那人原來是自己熟悉的也認不出來。約克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