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份重開酒吧怒極 派對場地業:政府至今零交流

[2021.02.1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宣布有條件放寬晚市堂食至晚上10時,食肆業界期望生意反彈一倍,但重開處所不包括酒吧、卡拉OK、派對房間、麻將館。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表示極度失望及憤怒;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表示,疫情至今已經白交租50萬元,「係咪因為我]GDP係nothing,所以唔重視我]?」

錢雋永說,早前酒把業界與副食衛局長徐德義開會,但「近期已經沒有了,我都明白副局長抗疫重要,但我們已經主動和政府說願意配合抗疫政策,包括安心出行,會幫政府勸喻客人使用。酒吧業已盡最大努力配合,政府不應該再要求我們停業」。他續稱,不少酒吧都是小商戶,也要出糧給基層員工,「我們大部分都已經山窮水盡了,有一些甚至兩個半月無生意,現在還在拖租金,但真的沒有錢,真的很悲慘」,認為政府「無理由不斷停我],但不勒令業主停止收租,係置我們於死地」。

「賣3派對房 兩間白交租50萬」

派對場地業界同樣叫苦連天,林漢然稱對於再次不獲批重開已經「習以為常」,「知道政府同其他受影響表列處所有密切溝通,如何配合重開、如何盡快復業,但我們day one至今都是單向(溝通),一句交流都沒有」。他說,自己2019至2020年有5間派對房間,疫情後賣出3間,去年只有半年時間營業,白交租50萬,他只能觀望到今年第二至第三季,看能否繼續捱下去。

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表示,沒有晚市生意期間,餐飲業只有以前三成生意,期望大年初七恢復晚市後能「反彈一倍」,有疫情前六成生意。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形容,恢復晚市堂食當天仍是農曆新年期間,「起碼頭一個星期報復式消費應該幾誇張」,預計生意額會比上次有晚市堂食增加五成。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未過世衛及期刊即審 科興須補數據再議 專家組稱「效益鰜蛂v 多國已准用可靈活處理
【明報專訊】繼德國製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上月獲批在港緊急使用後,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開第二次會議,審核中國科興疫苗,結果認為疫苗有效... 詳情
【明報專訊】為本港緊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把關的顧問專家委員會,於科興未在期刊發表第三期臨H研究數據,便開始審議申請,被問若日後出現事故,委員會... 詳情
昨17確診 第四波最低 共3戶確診 太和h愛和樓14樓撤離
【明報專訊】昨新增17宗新冠病毒確診,是去年11月爆發第四波疫情後最低,當中4宗源頭不明,佔約四分之一。至於早前已爆疫的大埔太和h愛和樓昨增... 詳情
26次封區22次撲空  0.08%陽性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起封區強制檢測26次,動用逾1.2萬公務員及推算耗約600萬公帑檢測費,22次零確診,而在近2.5萬人找到20宗個案,陽...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群組」是新冠病毒疫情最大的患者群組,香港建造商會、建造業議會昨日提出加強防疫措施,「強烈要求」所有地盤承建商2月16日(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