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7確診 第四波最低 共3戶確診 太和h愛和樓14樓撤離

[2021.02.11] 發表
一名不良於行的愛和樓居民在穿保護衣的人員陪同下登上小巴,其間該居民需拄荍U行架冒雨步行近百米,之後撤離的長者才有人協助撐傘擋雨。(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昨新增17宗新冠病毒確診,是去年11月爆發第四波疫情後最低,當中4宗源頭不明,佔約四分之一。至於早前已爆疫的大埔太和h愛和樓昨增3宗確診,大廈至昨共有5宗確診,當中4人住14樓,涉3個單位,衛生防護中心估計14樓或有環境污染,全層居民要撤離。

本港去年11月19日確診首宗歌舞群組個案,開始第四波疫情,經歷逾兩個月,昨回落至日增17宗確診,是爆發第四波後最低;源頭不明個案有4宗,亦是連續第6日源頭不明個案單位數,佔本地個案23.5%。

互不相識 或共用設施感染

昨新增個案有3宗住在大埔太和h愛和樓,其中兩人住在14樓的兩個對面單位,該層日前有另一個單位有兩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懷疑14樓有環境污染,染疫居民互不認識,但可能曾在走廊碰面,也可能因共用升降機、郵箱、大堂等設施感染。愛和樓2月7日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張說,雖然其他居民已檢測,但可能在潛伏期,建議14樓居民撤離。

昨午2時許,逾20名機動部隊及軍裝警員在愛和樓外設帳篷,有身穿個人防護裝備的人員到該廈14樓為居民登記。區議員陳蔚嘉向居民解釋非「封區」,提醒其他居民仍可自由出入。陳稱14樓合共有28個單位,包括1至4人單位等,難估受影響人數。至昨晚6時許,有身穿個人保護裝備的人員帶該樓層居民登小巴。

此外,葵涌華豐工業中心一名31歲女子(第10710宗)昨確診,她在該工廈上班,也曾在樓下的休息室過夜,該廈被納入強檢;其公司一名員工早前已確診,公司所有職員要檢疫。

葵涌華豐工業中心納強檢

昨有一名88歲有長期病患的女病人(第10238宗)離世,累計死亡個案189宗。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被問及會否向疫情爆發以來的死者道歉,她說為死者感到難過,已盡最大努力控制疫情。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26次封區22次撲空  0.08%陽性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起封區強制檢測26次,動用逾1.2萬公務員及推算耗約600萬公帑檢測費,22次零確診,而在近2.5萬人找到20宗個案,陽...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群組」是新冠病毒疫情最大的患者群組,香港建造商會、建造業議會昨日提出加強防疫措施,「強烈要求」所有地盤承建商2月16日(年... 詳情
深圳禁直入裝貨  40跨境司機恐停工
【明報專訊】深圳防疫措施「加辣」,有跨境貨車司機前晚獲悉深圳新規定,不能直接駛入平湖街道裝卸貨物,必須安排內地司機代駕。貨櫃運輸業工會估計近... 詳情
傑斯保釋被拒 「林鄭死全家」言論涉煽動 控方指《刑事條例》下同涉國安 黎智英案指引適用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傑斯」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昨出院到庭應訊。控方首次引用終審法院就國安法保釋定下指引的判辭,反對傑斯... 詳情
黎智英年初七申保釋 國安指定法官審理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終審法院前日頒下判辭,撤銷高等法院批出保釋的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