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禁直入裝貨 40跨境司機恐停工

[2021.02.11] 發表
深圳新規定,不許香港跨境貨車司機自行到當地取貨,或影響部分供港蔬菜運送,菜販稱供應昨日暫未有問題。圖為灣仔街市一帶菜檔情G。(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深圳防疫措施「加辣」,有跨境貨車司機前晚獲悉深圳新規定,不能直接駛入平湖街道裝卸貨物,必須安排內地司機代駕。貨櫃運輸業工會估計近40名司機受影響,司機亦慨嘆歲晚難找到內地司機,或被迫停工。蔬菜批發商會則預計影響兩成蔬菜供應,或令菜價上漲。

稱歲晚難覓「騎師」 昨有人獲放行

跨境貨車司機張先生說,前晚收到深圳當局通知,昨早9時起需安排內地司機(俗稱「騎師」)接駁駕駛貨車到平湖裝卸貨物,不能自行到平湖運貨。張先生徹夜聯絡約10名內地「騎師」,「個個都返鄉下過年,根本無人肯做」,僧多粥少下有「騎師」更索價2000元一程。

張先生批評措施變得太急,「我一程賺一二千港元,請完騎師變成白做」,但因供養一家大細,只能「做得一日得一日」。但他透露,昨午2時許曾出示「健康碼」駛入平湖街道獲放行,不知放寬原因,亦未知今日有何安排,若仍未找到「騎師」只能被迫停工。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批評新措施「離譜」,業界或被迫無工開,平日約37至39名本港貨車司機直接駛入平湖裝貨,已向運輸署反映意見,希望能與內地當局溝通。

菜商憂影響供應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商會會長袁昌說,本港約八至九成蔬菜從內地運港,平湖區的加工場佔其中兩成,影響不算太大,暫未見對鄰近海吉星蔬菜批發市場供貨有影響。他說暫未有缺貨情G,相信對今日菜價影響不大,但未來數日則可能會菜價上漲。

佐敦經營菜檔的黃女士稱,現時蔬菜供應充足,而本港食肆禁晚市堂食,對內地蔬菜需求減少,暫時未見缺貨。她續說,農曆新年前普遍菜價較貴,但並非因為缺貨。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傑斯保釋被拒 「林鄭死全家」言論涉煽動 控方指《刑事條例》下同涉國安 黎智英案指引適用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傑斯」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昨出院到庭應訊。控方首次引用終審法院就國安法保釋定下指引的判辭,反對傑斯... 詳情
黎智英年初七申保釋 國安指定法官審理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終審法院前日頒下判辭,撤銷高等法院批出保釋的決定,... 詳情
爆炸品案被告保釋須交證件 官:唔承認鼣ㄜn交 手機信息提文具玩具「整蛋糕」 意指防具武器「整炸彈」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在粉嶺榮福中心發現懷疑爆炸品,以及搜出弓箭和伸縮棍等,涉案兩名男子昨被解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分別控以各一項管有爆炸品及管有...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月17歲男生涉在旺角用磚頭襲擊及手推一名警員,早前承認襲警,判12個月感化令。律政司不滿刑罰過輕提刑期覆核。上訴庭昨聽畢雙...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6日凌晨,大批反修例示威者在旺角聚集,其間一名時年14歲的少年在場扔一枚汽油彈當場被捕,警誡下稱「有人教他」,昨在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