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年初七申保釋 國安指定法官審理

[2021.02.11] 發表
黎智英日前遭終院擱置保釋申請,律師團隊表明再向高院提出保釋,案件排期下周四(年初七)處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終審法院前日頒下判辭,撤銷高等法院批出保釋的決定,黎智英須繼續還押。司法機構網頁顯示,黎智英已再向高院申請保釋,將於下周四(18日)、即年初七開庭聆訊,由法官彭寶琴審理。

根據國安法44條,行政長官應指定若干名法官,負責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特首辦昨晚回覆本報查詢,確認彭寶琴是國安法「指定法官」。翻查資料,彭為高等法院第三名指定法官,另兩名為法官周家明和李運騰。

黎智英先後被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欺詐罪,在該兩宗案件被拒保釋。黎智英一度獲高院法官李運騰批准保釋,律政司後來提上訴,終院裁定上訴得直。

彭官曾審多宗大案 曾判梁天琦囚6年

翻查資料,彭寶琴1995年加入前律政署出任檢控官,2007年晉升為副首席政府律師,2012年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2013年成為高院原訟庭法官。彭寶琴審理過不少大案,較為人熟知的是2016年旺角大衝突案,判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監禁6年。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爆炸品案被告保釋須交證件 官:唔承認鼣ㄜn交 手機信息提文具玩具「整蛋糕」 意指防具武器「整炸彈」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在粉嶺榮福中心發現懷疑爆炸品,以及搜出弓箭和伸縮棍等,涉案兩名男子昨被解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分別控以各一項管有爆炸品及管有...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月17歲男生涉在旺角用磚頭襲擊及手推一名警員,早前承認襲警,判12個月感化令。律政司不滿刑罰過輕提刑期覆核。上訴庭昨聽畢雙...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1月16日凌晨,大批反修例示威者在旺角聚集,其間一名時年14歲的少年在場扔一枚汽油彈當場被捕,警誡下稱「有人教他」,昨在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道路交通條例》,規定司機在撞倒狗或貓時必須停車,違例者最高可罰款1萬元及監禁12個月,相關條例草案將於2月24日提... 詳情
三口家疑財困協定同死  兒勒馬沒跟隨  父母墮樓亡  子涉助自殺控誤殺
【明報專訊】元朗一個家庭疑因兒子欠債問題困擾,一家三口昨凌晨圖共赴黃泉,父母雙雙墮斃,41歲兒子臨崖勒馬沒跟隨,事後涉嫌協助他人自殺被捕。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