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客私隱不安心 買「空手機」供嘟安心

[2021.02.1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規定食肆要恢復晚市堂食必須確保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個人資料,惟安心出行泄露私隱的公眾憂慮未除。有市民稱會準備一部「空手機」及新電話卡專用作掃碼;有食肆表示已蝕錢至要借貸,不會因為拒絕使用安心出行而不開晚市堂食。

有健身習慣的Jay聽到健身室有機會重開的消息,馬上約教練,但會避免用安心出行,「有得揀一定登記(個人資料)先,本身入親都要掃描會員資料,所謂登記資料其實一路做緊」。但他覺得「遲早都會再收緊強制用個App,多手準備」,所以已預備一部空手機、一張新電話卡,只用來使用安心出行,「其實不論邊個取得資料也一樣,只不過對政府有更大不信任,個感覺就好似長期有條友跟蹤你咁,就算佢唔傷害你,你都會有不安」。

食店喊蝕盼做晚市:

你不掃碼,難道不做你生意?

食肆「小曼谷」負責人詹先生說,「地球有人類以來,吃飯都不需要登記」,認為不少客人未必願意登記,「只是逼你們做他們想做的東西,我覺得多餘」,亦擔心在確保客人使用期間會釀衝突,損壞餐廳形象,但未有打算不開晚市,「我們蝕到阿媽都唔認得,開業20年從無試過要借貸,但這一兩年要去銀行借貸」。他會呼籲顧客使用安心出行,但強調自己不是保安,「你不掃(碼),難道我不做你生意?」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未過世衛及期刊即審 科興須補數據再議 專家組稱「效益鰜蛂v 多國已准用可靈活處理
【明報專訊】繼德國製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上月獲批在港緊急使用後,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開第二次會議,審核中國科興疫苗,結果認為疫苗有效... 詳情
【明報專訊】為本港緊急使用新冠病毒疫苗把關的顧問專家委員會,於科興未在期刊發表第三期臨H研究數據,便開始審議申請,被問若日後出現事故,委員會... 詳情
昨17確診 第四波最低 共3戶確診 太和h愛和樓14樓撤離
【明報專訊】昨新增17宗新冠病毒確診,是去年11月爆發第四波疫情後最低,當中4宗源頭不明,佔約四分之一。至於早前已爆疫的大埔太和h愛和樓昨增... 詳情
26次封區22次撲空  0.08%陽性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起封區強制檢測26次,動用逾1.2萬公務員及推算耗約600萬公帑檢測費,22次零確診,而在近2.5萬人找到20宗個案,陽...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群組」是新冠病毒疫情最大的患者群組,香港建造商會、建造業議會昨日提出加強防疫措施,「強烈要求」所有地盤承建商2月16日(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