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港聞
 SR Chat-第17屆校園記者﹕童軍獻愛心 長者樂其中

【明報專訊】校記勞嘉敏早前採訪香港童軍總會發展及領袖資源署舉辦的「2013年社會服務日」,當日童軍以服務長者為主題,提供表演、遊戲等予長者觀賞及參加,校記整理當日資料,嘗試撰寫報道。

香港童軍總會發展及領袖資源署於去年12月8日舉辦「2013年社會服務日——童軍樂 樂耆中」,在將軍澳寶林h露天廣場為該區眾長者服務,包括為長者表演、設立攤位遊戲等。

參與此活動的童軍遍佈不同的年齡層,他們在台上為長者演唱流行曲、表演武術等,還表演多個經典粵語曲目,如《禪院鐘聲》、《鳳閣恩仇未了情》、《分飛燕》等。「這次活動很有意義,我也很喜歡跟長者相處。」正準備上台表演的培正小學五年級生說。

除台上表演,舞台後方亦有攤位遊戲供長者參與。遊戲由童軍們自行設計,剛玩完攤位遊戲的黃婆婆稱:「童軍們很友好,很熱心地幫助我們這些長者,很感謝他們的關懷。我也非常感謝這個機構舉辦活動,帶給我們歡樂。」

香港童軍總會發展及領袖資源署總部總監(社會服務推廣)黃潔芝表示,居住於該屋h的長者多是獨居老人,沒有子女陪伴,舉辦這次活動是希望為長者提供娛樂,同時培養童軍樂於服務的品質。

編輯部評語

鋪排紊亂

撰稿前宜先定報道主題,而內容不一定需要按當日活動流程、詳情分述。觀此稿,校記似乎想以童軍得茯陞D線,然而鋪排紊亂,令讀者難以掌握。而原文太多形容詞及具主觀立場詞句,應盡量刪去。稿中加入受訪者直接引述,頗值得一讚,但要注意,訪問時宜記下受訪者姓名及為其拍照備用。

文:校記勞嘉敏(幫糪扆|,中五)

文字整理:鄭惠霞

 
 
今日相關新聞
SR Chat-第17屆校園記者﹕童軍獻愛心 長者樂其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