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紐芬蘭省電力工人周一在聖約翰斯搶修供電設施。(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冰雨迫降弗雷德里頓 400乘客困機上6小時
哀迎英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紐省大停電 一氧化碳奪命
用發電機肇禍中毒案激增 8人不適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受惡劣天氣影響﹐周六開始大停電﹐不幸釀成死亡事件。1人中一氧化碳毒而死﹐8人身體不適。另一方面﹐省長為供電系統說好話。

紐芬蘭省東部衛生局(Eastern Health)說﹐周六大停電後﹐至少1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8人病倒。

東部衛生局的通告說﹐自周六以來﹐9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到急症室求醫﹐其中1人死亡。

勒戴玆醫生(Ken LeDez)治療其中4人﹐他說﹕「我們看到一氧化碳中毒病案激增﹐比平常多許多。「我們通常看到人們使用發電機﹐讓它運作一段時間﹐然後出去檢查、填充燃料﹐入屋後在幾分鐘內昏倒。」

東部衛生局人員呼籲民眾﹐小心一氧化碳中毒,並留意一氧化碳中毒徵狀。他們說﹐多數人吸入一氧化碳﹐是吸入引擎尾氣﹐例如除雪機、發電機、汽車或丙烷裝置。在暴風雪中、斷電時﹐這些都是常用的裝置。

勒戴玆說﹐一氧化碳無味道﹐可在短至2、3分鐘內奪命﹐孕婦和兒童尤其脆弱。輕度一氧化碳中毒﹐人們未必察覺﹐容易混淆流感、食物中毒或其他疾病症狀。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包括噁心、頭痛﹔嚴重中毒可引致嘔吐、眩暈、思維減慢、昏昏欲睡、意識不清、昏倒﹐或心搏停止。

東部衛生局說﹐超過1人同時出現這些症狀﹐很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紐芬蘭省已斷電4天﹐一部變壓器失火加上電廠故障﹐省民苦不堪言。省長鄧德代爾(Kathy Dunderdale)周一試圖安撫民心﹐為供電系統說好話。她說﹕「我對納爾科能源(Nalcor Energy)絕對有信心﹐我對紐芬蘭電力絕對有信心。」納爾科能源是該省公營電力公司。

鄧德代爾說﹐她也信任省公共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ies Board)﹐相信它會檢討大停電問題。周六停電高峰期﹐全省有19萬用戶斷電。

 
 
今日相關新聞
紐省大停電 一氧化碳奪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