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新西蘭皇家空軍「獵戶座」飛機拍攝一艘澳洲船隻在繼續搜尋失聯馬航客機MH370。
放大
 

其他新聞
烏前總統或回國領導游擊戰
指有400億存款 美擬制裁普京
烏克蘭東部爆槍戰 5死
英擬徵新稅為房市降溫 無阻中國買家進軍步伐
英女王88歲大壽 王室公布新肖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水下搜索本周結束 仍未發現馬航蹤[

【綜合報道】中新網報道,澳洲有關部門上周末表示,對南印度洋偏遠海域的初步水下搜索工作預計將在七天內完成,該搜索區域被認為是失聯的馬航370航班殘骸最可能出現的地點。但到目前為止,長達一個月的搜索工作沒有發現任何一個與這架飛機有關的實物證據。

據報道,澳洲負責搜尋工作的部門在電子郵件中表示,水下核心搜索區域是指由拖曳聲波定位器(Towed Pinger Locator)在4月8日第二次探測到信號的地點為中心的一個半徑6.2英里(約10公里)的範圍。

該定位器是美國海軍的設備,拖在一艘船的後面,用於偵測失蹤飛機飛行紀錄儀發出的緊急定位信號。

報道稱,美國海軍藍鰭-21 (Bluefin-21)自主水下航行器在過去數天來以步行速度完成了多次水下搜索任務,搜索面積超過50平方英里,但是尚未發現有價值的信息。從第六次任務帶回的信息尚未完成分析,第七次任務正在執行。

該部門稱,儘管因天氣、機器運行中斷和其他不可預料情況而導致計劃出現一些調整,但對目前的進展感到滿意;該部門沒有提供細節。該部門表示,應當可以在5到7天之內完成對水下核心區域的搜索任務。

通過對一系列被認為是來自失蹤飛機飛行紀錄儀的電子信號進行詳細的聲波分析,水下搜索區域已經縮小。

但到目前為止,在南印度洋長達一個月的搜索工作沒有發現任何一個與這架飛機有關的實物證據。報道指出,隨荈簡陘犖簬璈w位器的電池已經遠遠過了估計約30天的有效期,它不太可能再發出信號幫助人們找到它,目前搜索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報道稱,如果藍鰭-21水下潛航器目前執行的水下搜尋工作沒有斬獲,那麼當局有幾套方案可以選擇。他們可以下令對第一次偵測到據信來自370航班黑盒的脈衝信號的小範圍區域展開第二次地氈式海H搜尋。搜尋範圍也可以擴大到四次捕捉到脈衝信號的更大區域。

澳洲和馬來西亞當局表示,兩國目前正在編寫諒解備忘錄,詳細說明這場長期而廣泛搜尋活動的各個方面。

包括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在內的其他組織也準備提供可潛入深水的水下搜尋設備。該機構曾幫助尋獲了2009年墜毀在大西洋的法國航空公司飛機的黑盒。不過在那次空難事故中,當局對飛機受損地點要有把握得多,當時在事故發生後幾天之內就找到了飛機碎片。

美國海軍上校馬修斯(Mark Matthews)早些時候對記者表示,搜尋工作已經有了一些有希望的線索,他們將繼續循著線索展開搜尋,如果他們根據這些線索依然無法找到飛機殘骸區域或其他[象,那麼大家就該重新考慮,動用其他資源,然後參與到這場長期搜尋計劃中。

 
 
今日相關新聞
水下搜索本周結束 仍未發現馬航蹤[
MH370家屬洽談發死亡證
馬航赴印度客機故障緊急折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