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擬徵新稅為房市降溫 無阻中國買家進軍步伐
英女王88歲大壽 王室公布新肖像
經營高級妓院 英華人年賺500萬鎊
波士頓紀念跑重新出發
小提琴家Vanessa Mae 談「虎媽」掌摑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烏前總統或回國領導游擊戰

【綜合報道】近日被普京任命為克里米亞代州長的阿克肖諾夫在個人推特上寫道,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圖)可能重返烏克蘭。他還呼籲烏東南部居民「組織游擊武裝,在亞努科維奇返烏期間保障其人身安全」,作為烏合法總統,亞努科維奇首先可以「下令逮捕陰謀叛亂集團」。

此前,亞努科維奇多次在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的記者會上表示了盡快回國的意願。

俄自民黨領導人日里諾夫斯基也告訴莫斯科回聲電台,亞氏將在東南部軍隊的支持下,於5月1日之前重返官邸,「軍隊已組建好,有司令以及參謀長,並向國民宣誓完畢,那些坐鎮基輔的傀儡將遭到逮捕」,他還警告烏首都的示威者,該國將「出現新政權」。

基輔對上述言論未予置評,但嚴陣以待。烏安全局反間諜機構負責人奈達告訴本國媒體,俄境內有5個中心在指揮烏東南部的動亂,其中之一便設在亞努科維奇經常亮相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這間接表明前總統目前處於俄軍情機構的控制之下」。

 
 
今日相關新聞
烏前總統或回國領導游擊戰
指有400億存款 美擬制裁普京
烏克蘭東部爆槍戰 5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