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聯儲沒透露提早加息
美私企上月 淨增21.8萬職
加息預期一日兩變 美股高位反覆
6成投資顧問料多指第3季升
Hydrogenics料全年首錄盈利 股價升1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經濟料受惠美強勁增長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季經濟表現強勁,令市場憧憬加拿大經濟亦會隨之轉入高速增長模式。

分析家指,美國經濟次季反彈4.0%(其中包含了進口急增11.7%),遠比市預期為佳,對加拿大央行而言,是大旱中的雲霓。

加國央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表示,上述情況對加國經濟的影響可能早至今天便可見到,加統計局今日將公布5月國內生產總值(GDP)數字,市場預測增長0.3%;但Guatieri認為,現在見到更大增長的機會已大為增加,而當6月的數字出籠時,第二季出現強勁增長的可能性亦告上升。

他說︰「在美國數字強勁之下,我們有可能見到一次驚喜。加拿大絕對會受惠於美國經濟的向好。」他指出,統計局之前曾公布5月製造業及批發業界表現堅實的數據。

另一個令出口商受惠的消息是,加元周三兌美元下滑了三分一美仙,至92美仙以下,令加元在海外市場競爭力增加。加元昨日收報0.9173美元,計一美元兌1.0901加元。

明銀行經濟師James Marple說︰「於我國經濟增長而言,這是十分根本性的。迄今為止,加拿大經濟表現比美國好,但主要原因是家庭負債所支撐的內需,以及無視基礎因素的樓市上升。而現在即使單純要維持現有增長速度,我們也需要向出口業方面轉移,以之為增長火車頭。」

 
 
今日相關新聞
加經濟料受惠美強勁增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