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教聯談判最高層押陣
調停員續兩邊走 助雙方討價還價

[2014.09.14] 發表
教聯主席伊克(左)與僱主協會代表卡梅倫(右)在酒店外短暫會面。(電視圖片)
調停人雷迪進入談判會場,僅透露仍在兩個房間來回兩邊走。(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工潮的勞資雙方昨日繼續談判,除了雙方的主要談判員外,卑詩教師聯會及卑詩公校僱主協會都派出了談判專隊,與資深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在列治文一間酒店內進行會晤,而雙方依然遵守封口協議,不對媒體發表言論。但談判仍未有結果。

工潮雙方昨日在列治文一間酒店內進行閉門談判,先前各方已經表示,這次談判會對媒體保密,在取得進展後才會發出公告。

但在場外所見,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Jim Ike)與卑詩公校僱主協會的首席談判員卡梅倫(Peter Cameron),都在酒店現身,顯示談判得到最高決策者參與。資深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亦在場,他進酒店時拒絕直接回答記者問題,只說雙方繼續討價還價,他還是要在兩個房間來回兩邊走,協助雙方達成協議。

假若談判仍無結果,將觸發各陣營連串示威集會,各自表達訴求,其中包括教師今早將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大型集會。一批反對罷課的華裔家長,也計劃舉行抗議活動。另一批呼籲盡快結束罷工、恢復上課的學生,也計劃下星期在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舉行集會,希望「搭建橋樑」貫連兩方的「鴻溝」。

上周三(10日),教師進行投票,以99.4%的支持率贊成雙方進入「具約束力仲裁」,但省府憂慮仲裁結果可能超出省府的負擔能力,拒絕接受該方案。另外,一直拒絕以立法形式強令教師復工的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最近幾天口氣開始軟化,不再排除復工令,引起各種猜測。一般相信,雷迪肯再在雙方之間奔走,顯示雙方的立場都有鬆動。

更多加國新聞一
唐民凱論執政大計 最低工資增至15元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昨日與數十名支持者在溫哥華市中心美術館會見媒體,為該黨的最低工資政綱造勢,提出重... 詳情
長命斜撞壆撼柱司機亡
【明報專訊】本那比界限街(Boundary Rd.)的一段多彎「長命斜」,前晚發生致命車禍,一輛高速向南行駛的汽車,失控撞及路中央石壆,翻滾... 詳情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利用社交傳媒﹐發起名為「我是否會是下一個」(AmINext)的醒覺運動﹐期望引起社會對失蹤與遭謀殺原住民... 詳情
600萬加人沒錢看牙醫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指出﹐因費用昂貴﹐約600萬加拿大人不去看牙醫。這些國民中包括一些最弱勢人群﹐譬如耆老、兒童、新移民、原住民、貧困階層... 詳情
戴維斯出任紐芬蘭省長
【明報專訊】4年前從警界轉戰省政壇的戴維斯(Paul Davis)﹐周六晚當選為紐芬蘭省保守黨黨領﹐也即候任省長。周六晚間第三輪投票中﹐戴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