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校區下周一迎新
本那比列治文素里開會決定

[2014.09.17] 發表

大溫地區各個教育局正密切準備開課,但每個校區的情況不一樣,溫哥華在內的校區料下周一可以開學,但有些校區例如素里則因為原定下周一為教師進修日,一些校區昨日則仍在開會研究何時可以開學,故此家長學生必須查詢所屬校區的網站。

溫哥華教育局督學卡德韋爾(Steve Cardwell)說,下周一可以開學,但與過往的開學日一樣,首天會是迎新日的性質,時間亦會較短,至周二學生才會正式上課。

本那比教育局向家長發信交代最新情況,指教師需要就臨時協議進行投票,預期可在周五完成。如正式通過,教育局會於本周後期在網站上公布開課安排。教育局強調希望學生能盡快上學。

素里教育局回應,指按照原定的校曆表,下周一(22日)將會是教師進修日(Pro-D Day),學生將會放假。但現時需要視乎臨時協議是否有要求何時開學,再決定會否作更改。楓樹嶺教育局則已取消原定在周一及周二的教師進修日。

列治文教育局的學務委員表示,需要在開會後才能知道最新的安排。高貴林教育局則表明,如教師投票通過接納臨時協議,最快下周一開課。

另外,對於早前有教育局指國際學生因遲遲未能開學而退學。溫哥華教育局表示,截至昨日共有26名學生退學;列治文及本那比教育局則指今年的退學人數與過往相若,其中列治文的退學人數更較往年減少,但的確仍有學生因為教師工潮,至今仍未抵達本地。

三個教育局均表示,已退學的國際學生如欲重新申請入學,是否獲接納,將會視乎學額等因素而定,並應向所屬校區國際學生部門查詢。

此外,溫哥華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透露,不少校長正在悄悄開展工作,為復課作出準備,教育局也已作好準備。但她從教師一方得悉,自從6月罷課以來,教師們一直沒有進入課室,故此復課初期,可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混亂,她呼籲大家耐心等待。

卑詩學務委員協會(The 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也發表聲明,歡迎達成協議。協會主席雷辛鄂夫(Teresa Rezansoff)說,眼前最重要的任務是盡快復課,然後再關注如何改善卑詩省的教育體制及重建互信。

更多要聞二
對於雙方最終以臨時協議的方式解決工潮,有勞工關係專家表示驚訝,並指出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是關鍵。在社交網站上,不少人更封解決... 詳情
補回課堂方案待定
【明報專訊】省府正籌劃彌補方案,讓學生補回錯失了的上學時間,不排除延長學期。大溫部分教育局指,現階段仍難預計今年的校曆表會有什麼改動。素里教... 詳情
工潮將落幕 家長﹕放下心頭大石
【明報專訊】教師工潮即將落幕,不少家長均以「放下心頭大石」形容此時心情,雖然不滿意學校延後至進入第三周才開始,耽誤子女學習,但至少不必再每天... 詳情
準退休教師﹕加薪難抵罷工無糧出損失
【明報專訊】本省公校教師與僱主之間的談判終於出現突破,昨日達至臨時協議,守在糾察線上的教師紛紛表示鬆了一口氣。但個別教師投訴,已經接近退休年... 詳情
【明報專訊】教師工潮即將結束,在工潮僵局中為反對卑詩教師聯會(BCTF)而臨時成立的卑詩家長聯盟(BCPF)負責人表示,家長聯盟不會因此解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