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價速跌 網民質疑聯手壓價

[2014.09.20] 發表

【明報專訊】早上iPhone 6開售後,炒價極為浮動,有炒家形容收購價如股市行情。據蘋果專門店外的炒家稱,早上約9時前的開賣時段,iPhone 6的16Gb回收價曾高達1萬元,但其後迅速回軟,短短一小時後曾跌至8000元。對於收購價波動,有網民質疑是收購者聯手壓價造成。

不少港人在過去一星期積極在網上訂購多部iPhone 6,憧憬有人以逾萬元收購,每部可賺數千元。昨日各間蘋果專門店開售iPhone 6,不少人取貨後即場套現,但部分人感回收價不似預期,表示失望。陳先生說,早前集合家族共10多人抽iPhone 6,結果取到10多部iPhone 6的16Gb手機,集合交予他到先達廣場放售。他把其中數部以約8000元放售,但其後價格進一步下跌,他懷疑有人聯手壓價,決定把另外幾部留起不賣。

手機店:憂無法悉數轉售 中午停收機

現場手機店負責人稱,iPhone 6貨源較預期多,才令收購價下跌,有店舖一早已收購逾百部iPhone 6,開始擔心無法悉數轉售,至中午暫停收購。

由於iPhone 6 Plus較受歡迎,故不少人仍繼續收購,基本上放售者都可賺一倍利潤。早前報道128Gb回收會高達3萬元人民幣,昨日早段回收價約為2萬港元,然後回落至1.7萬元。

倡組團赴深圳「放機」

不少購得新手機的人對是否「袋住先」感猶疑,網上多個iPhone群組對開價較預期低稱奇怪,有網民認為是炒家故意聯手低價收機,呼籲賣家停止放機,認為未來價格會企穩,甚至有人提議組團到深圳放機,避免遭炒家壓價降低利潤。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許認瞞2100萬收入無報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案昨續審,許仕仁供稱向新鴻基地產追收顧問費的過程。許多番向郭炳江追討二人口頭議定的3000萬元顧問費,郭炳江... 詳情
【明報專訊】許仕仁昨日披露當他在2005年3月尾、4月初答應將出任政務司長後,曾蔭權請他幫手做「選舉工程」,因董建華在連任特首時,無競爭對手...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許仕仁及名下德福企業的報稅紀錄,許只曾向稅局披露獲新鴻基地產支付900萬元顧問費,及大富豪夜總會老闆羅焯支付的300萬元。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站昨發生「翻版台灣鄭捷」驚魂。中年漢在列車上疑不滿嬰兒車阻塞,與女乘客爆發激烈爭吵,當列車駛進觀塘站月台時,港鐵職員趕往... 詳情
風暴鳳凰趨台 港天灰濛
【明報專訊】颱風「海鷗」遠去後,另一熱帶風暴「鳳凰」已形成。昨晚11時,鳳凰集結在台灣高雄以南約440公里, 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