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蘋果店人龍 九成中國人

[2014.09.20] 發表
全球9個國家地區昨首賣蘋果新iPhone,都見中國人身影。在紐約蘋果旗艦店,門外大量中國人排隊,其間一度因爭位問題爭執。(路透社)
澳洲悉尼的蘋果店也吸引大批人購買iPhone,同樣有不少中國人排隊搶購。(彭博社)

【明報專訊】美國開賣iPhone 6及6 Plus前夕,美國時間9月18日晚上10時左右,在紐約第五大道的蘋果旗艦店外,逾千人排隊等候,人龍在店外「打蛇餅」,一路沿蚞F近的大廈,由58街延至63街。本報記者在紐約現場直擊,人龍中逾90%為中國人,不少內地人「捱眼唌v邊食邊等,只求買到新iPhone,普遍想買屏幕較大的6 Plus,當中有老有少。

旅居美國的陳先生表示,自己昨早到來排隊,等了9個多小時,本身是「果迷」,由第一代iPhone開始使用至今,今次打算買兩部iPhone 6。「一部打算留給自己用,另一部就看家人用不用,不用的話,應該會賣給其他人」。除了當地華人,亦有來自福州的旅客,劉先生稱,碰巧到美國旅遊,順道過來買新手機。他現時用iPhone 5s,稱每逢有新iPhone推出都會換機。「現在大陸還沒開賣,自己兩部,都要大屏的,一部自用,另一部就送給朋友」。

美夫婦買頭位 排18日博宣傳

排頭位為一對美國夫婦,丈夫Jason Ray稱,自己並非首個在店外排隊的人,而是向之前排頭位的人買位,但亦排了18日。他不願透露花費多少買「頭籌」,只稱是一個頗高的價錢,因他幫美國一家醫療諮詢公司做宣傳,排頭位可爭取全球曝光機會。

日本要求認證 阻外國炒客

蘋果在全球9個國家地區首批發售iPhone 6,各地出現搶購人潮,其中日本銀座蘋果店亦有長長人龍,當中不少中國人。Apple日本店則改為採用「電子整理券 」,要求購買者提供日本電話號碼短訊認證,令赴日炒家無功而回。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許認瞞2100萬收入無報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案昨續審,許仕仁供稱向新鴻基地產追收顧問費的過程。許多番向郭炳江追討二人口頭議定的3000萬元顧問費,郭炳江... 詳情
【明報專訊】許仕仁昨日披露當他在2005年3月尾、4月初答應將出任政務司長後,曾蔭權請他幫手做「選舉工程」,因董建華在連任特首時,無競爭對手...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許仕仁及名下德福企業的報稅紀錄,許只曾向稅局披露獲新鴻基地產支付900萬元顧問費,及大富豪夜總會老闆羅焯支付的300萬元。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站昨發生「翻版台灣鄭捷」驚魂。中年漢在列車上疑不滿嬰兒車阻塞,與女乘客爆發激烈爭吵,當列車駛進觀塘站月台時,港鐵職員趕往... 詳情
風暴鳳凰趨台 港天灰濛
【明報專訊】颱風「海鷗」遠去後,另一熱帶風暴「鳳凰」已形成。昨晚11時,鳳凰集結在台灣高雄以南約440公里, 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