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庭耀:6.22投票泄資料是謊言

[2014.09.21] 發表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指出,「6.22」投票人士資料經普及投票系統(PopVote System)泄漏的說法是謊言,指摘有關言論未經驗證便在網上公開。(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昨出席普及投票系統(PopVote System)技術研究會,他提到有指「6.22」投票人士資料經普及投票系統泄漏的說法是謊言,指摘有關言論未經驗證便在網上公開。

批網上言論未驗證便公開

鍾庭耀指出,「如果有人直接同我]講泄漏鷒禤ヾA我]可以當面對質,但你發現呢個世界唔係咁,你講下就得,(網上言論)唔使驗證。」他認為這種毫無秩序的網上風氣不值得鼓吹,又指「邊個害我]都唔知」。

鍾庭耀指出,有關網上流傳的懷疑「6.22」投票人士的個人資料及攻破CloudFlare防護盜取有關資料的方法,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已在上月發聲明澄清。他重申,普及投票系統技術人員本茯F治中立、良心及專業服務社會,但技術有時會被邊緣化,他否認技術人員會偏幫某個派別人士。

冀系統供不同派別使用

他期望全民投票系統日後可供不同派別的人士包括泛民、建制派甚至政府使用,因為這系統應為民間社會資產,不應專屬於某個派別。

同場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科技經理馬晉彥重提「6.22」網上投票系統受到攻擊,他指出,當天系統受到超過300Gbps的攻擊,程度達到國家級。

他期望日後再作網上全民投票時有更完善的配套,推廣以電子方式收集民意。

更多港聞
醒目警識破影子跑車
【明報專訊】一名醒目軍裝警員昨凌晨巡經旺角街頭,見到路邊一輛豐田Mark X跑車的車匙位置用毛巾遮掩,覺可疑下細心查看,發現車牌與行車證不符... 詳情
【明報專訊】金至尊已故前主席林世榮,於2008年死前約3個月內,先後替當時的公司行政總裁伍綺媚及一間私人公司任擔保人,向財務公司借貸共800... 詳情
中小企促推原授專利助科研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銳意發展創新科技,爭取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但保障本土科研的「原授專利」制度只聞樓梯響。有設計及整合保安系統的中小企指出,部... 詳情
劉兆佳:智庫屬長遠部署
【明報專訊】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成立民間智庫組織,推動香港長遠發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相信,董建華成立智庫是長遠戰略部署。前財政司長梁錦... 詳情
吸冰女危坐涉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旺角昨出現熱褲女子危坐於店舖帳篷的驚險場面。該神情迷惘的女子,被街坊發現坐於離地約4米的商戶帳篷上,隨時可能跌下,立即報警。消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