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指退役決定艱難 更多時間陪家人

[2014.09.21] 發表
李娜落淚

中國網球一姐李娜宣布退役,李娜周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左腿的膝頭,在三月開始出現問題,經過多次手術後,發現自己的身體,不能再承受高水平比賽,到上星期四作出退役的決定,通知自己的團隊。李娜形容,退役是非常艱難的決定,比打大滿貫更加難,但這是最好的時間。她說近兩年的職業生涯,是她最享受的時光,自己盡了百分百努力,沒有遺憾,退役後,會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亦會生育小朋友。

李娜又說,看好中國網球員未來的發展,被問到自己在08奧運後脫離國家隊編制「單飛」,是否令她有更好發展的關鍵,李娜說,她不喜歡「單飛」這個詞,會以「更職業化」來形容,她認為,如果沒有國家隊的訓練,她都不會有平台擁有自己團隊。在記者會上,有記者發問時哽咽,李娜亦在台上落淚。(詳刊B12版)

更多要聞一
多大李康教授獲搞笑諾貝爾獎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 」(Ig Nobel Prize)獲獎者名單已於18日晚上在哈佛大學揭曉,多倫多大學的華裔教授李康(K...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下圖)說﹐儘管哈珀政府保證﹐此次加拿大派軍人前往伊拉克﹐決非執行戰鬥使命﹐但加拿... 詳情
朴槿惠抵加展國事訪問
南韓總統朴槿惠於昨日抵達渥太華﹐對加拿大展開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她將會晤聯邦總理哈珀、總督約翰斯頓﹐也將與韓裔僑民見面。朴槿惠隨後會前往紐約... 詳情
李慧詩亞運奪金
【明報專訊】香港隊單車手李慧詩(圖)在仁川亞運場地單車賽決賽奪金,是今屆香港首面金牌,銀牌由馬來西亞選手取得,銅牌則由中國選手奪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