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飛虎II》殺到
內容涉黑警盲聾彈 觀眾情緒受考驗

[2014.10.15] 發表
馬德鐘再率飛虎原班人馬羅仲謙、袁偉豪、黃智雯與翟威廉等,為《飛虎II》搶收視,望再下一城。
全副武裝的警察向佔領行動的示威者放催淚彈場面,讓人歷歷在目。
飛虎出動全副武裝執行任務,甚有氣勢。
《飛虎II》每集兩小時,很有電影感。
《飛虎II》劇中不乏槍林彈雨與爆破場面。
鍾嘉欣今次演臥底,還有被人毒打場面。
馬德鐘與鍾嘉欣拍這場爆破戲,拍到兩人都受傷入院。

【明報專訊】TVB重頭劇《飛虎II》於周日(19日)播映,一向正氣凜然的警察故事有捧場客,《飛虎》是2012年度周六、日黃金時間最高收視節目,最高收視達36點。《飛虎II》捲土重來,故事涉黑警又放「盲聾彈」增刺激感。不過,撞正近日「佔領行動」引發警民關係趨緊張,敏感時刻播映此劇究竟是最好還是最壞的時候?監製林志華坦言﹕「我唔敢講無影響……」

近日佔領行動發生警民衝突事件,警民關係緊張,同時影響警察形象。《飛虎II》是展Sir(馬德鐘飾)率飛虎隊兄弟上陣對付歹徒的故事。記者問《飛虎II》監製林志華有否擔心受社會氣氛影響觀眾對劇集觀感。

監製林志華︰唔敢講無影響

他說﹕「我唔敢話無,睇電視是感性行為,不會理性分析,故是否受影響會取決於觀眾觀點與感覺如何。此刻觀眾會否對熒幕所見全副武裝的警察有少少負面情緒呢?我都唔敢講無。」林志華稱《飛虎II》在此期間推出,客觀環境較蝕底。

對付歹徒 沒放催淚彈

問林志華劇情是否有涉黑警或放催淚彈的場面?他稱劇中歹徒也有人性與立體的描寫,並非一般正邪大對決,所以警察也有不同故事。他稱劇中一班飛虎隊是前線執法人員,他們也是人,故會出錯,有人受罰、殉職,亦有被歹徒操控的警察,但沒有好下場的。他又解釋飛虎隊的裝備中主要用俗稱「盲聾彈」的震眩彈,是以強光與巨響影響目標人物短暫的視覺與聽覺。劇中飛虎隊就是用「盲聾彈」對付歹徒,並沒有放催淚彈。林志華稱《飛虎II》的故事主角是前線警務人員,劇中他們承受很大壓力,並非只在工作上逞強或喜歡開槍的一群。

鍾嘉欣取代宣萱任女主角

林志華表示《飛虎II》的拍攝是充滿血與汗,一班演員拍攝辛苦,現在將播放,他們也搏命宣傳,希望觀眾喜歡。此劇安排在周日播映兩小時故事是近年新嘗試,每集也有結局,觀眾似入戲院睇戲,故亦以「決戰120分鐘」宣傳。女主角由鍾嘉欣取代宣萱,林志華稱故事的感情線最難處理就是展Sir、Madam莊(宣萱)與新加入的鍾嘉欣的三角關係。他笑說宣萱只是沒有檔期拍劇,沒有理由將她「處死」,故這段三角戀只有兩個人演出。

文﹕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劉嘉玲今戴1.6億珠寶剪綵
【明報專訊】劉嘉玲應意大利珠寶品牌BVLGARI邀請主持今晚新店揭幕禮剪綵儀式,她會佩戴品牌專為今年巴黎古董雙年展設計、鑲嵌逾1000克拉祖... 詳情
黃翠如無劇拍  計劃歐遊
【明報專訊】黃翠如昨一身空姐服出席「香港航空」活動。她回憶小時間家境貧窮,首次坐飛機是因考獲去英國讀短期課程的獎學金。由於大學畢業後投身娛樂... 詳情
甄子丹BBC論「武林」
【明報專訊】身在英國倫敦出席《一個人的武林》電影首映禮的導演陳德森、演員甄子丹和白冰,獲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 詳情
大姐大手記﹕阿Yu鄭秀文同樣唔同命
【明報專訊】張家輝一向用「我阿哥」來稱呼歌神張學友,香港傳媒當然知道是假,是因為他崇拜學友,又因樣貌和學友有幾分相似,就搞笑地認親認戚。早前... 詳情
65歲關正傑「露面」
【明報專訊】關正傑90年代初舉家移民美國後,專心經營建築生意,銷聲匿[26年,直至近日網上流傳其近照,才讓歌迷再睹他的風采。年屆65歲的他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