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財長會 聚焦亞太經濟金融穩定

[2014.10.22] 發表
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到京參加第21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的各經濟體代表團團長。(新華社)

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議今日(22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集體會見各經濟體代表團團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今次APEC財長會議將推動實現維護亞太經濟金融穩定等三方面的目的。

據中新社報道,來自21個成員經濟體的財政部長、國際機構負責人和私人部門高級代表參加會議,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率中國代表團參會並主持此次會議。此次財長會四項議題分別是:「區域宏觀經濟形勢與展望」、「基礎設施投融資合作」、「促進經濟結構調整的財稅政策與改革」和「金融支持區域實體經濟發展」。

促進基礎設施投融資合作

華春瑩透露,此次財長會將推動實現三方面的目的:

首先,維護亞太經濟金融穩定,加強宏觀經濟政策信息對話與合作,表明共同致力於推動亞太經濟強勁、平衡、可持續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第二,推動亞太區域務實合作,把促進基礎設施投融資合作作為一個重點領域,並將在推廣基礎設施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方面形成系列具體成果。

第三,展示中國深化改革的決心,增強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信心。

更多中國要聞
陳子明北京病逝
「四五英雄,北京之春,八ま競選,求憲政不虛此生;八九『黑手』,長街喋血,十三徒刑,問民間再無斯人。」被北京官方指為八九民運「幕後黑手」而一再... 詳情
上周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率高規格將領團訪華,受到中方高規格接待,先後會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防部長常萬全和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這是繼越共總書... 詳情
【明報專訊】環境保護部昨日公布9月份及第三季度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9月份空氣質... 詳情
京霧霾嚇人 新人戴口罩接吻拍婚照
【明報專訊】北京近期天氣欠佳,再次出現嚴重霧霾,到處灰濛濛一片,網絡近日就流傳相當出位的結婚照,相中的新人為了「紀念」這個日子,與伴郎伴娘團... 詳情
昆明常務副市長落馬
【明報專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通報,昆明市常務副市長李喜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52歲的李喜負責昆明市的財政、稅收、人事及招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