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譴責冷血:反恐者永不會被擊倒

[2014.12.17] 發表

【明報專訊】兩年前因爭取教育權被塔利班槍擊、上周剛領取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昨日譴責白沙瓦的襲擊是冷血行為,並說反對恐怖主義的人永遠不會被擊倒。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網上留言說﹕「我為這無理性和冷血的恐怖行徑感到心碎。我與全球百萬計人為這些孩子、我的兄弟姊妹感到哀痛,但我們永不會被擊敗。」巴基斯坦塔利班上周在馬拉拉領取和平獎後曾狠批她是「反伊斯蘭社會的士兵」,斥責她獲獎是在宣揚西方文化而非教育。該組織又炮轟擔任教師的馬拉拉父親齊亞丁,指他與西方「達成摧狺痚繯筒Z文化的協議」。

塔利班自2010年珗O千校

巴基斯坦塔利班破壞學校前科纍纍,英國傳媒報道,該組織自2010年起已摧珔W過1000間學校,並且經常襲擊學生及教師。馬拉拉亦指控巴基斯坦塔利班早年控制西北部斯瓦特期間,轟炸逾400間學校,特別是女校。巴國北部邊境巴焦爾特區(Bajaur Agency)一所女校2010年被摧牷A今年重建後再遭塔利班炸牷C2011年9月,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白沙瓦市郊一輛校巴,殺死4名學童及司機。除了學校,巴基斯坦塔利班曾於2010年襲擊兩座清真寺,釀成94死逾120人傷。

更多要聞
中電明年加費3.1% 港燈凍價
【明報專訊】雖然國際油價跌勢持續,去年原預計2015年要加11.8%的中電,決定動用往年多次高估而有大額盈餘的燃料價格條款帳的「儲備」,抵消... 詳情
【明報專訊】中電一直以政府收緊電廠排放為理由,明年開始需要大幅增加使用價格較高的天然氣,故有需要加電費。 中電總裁潘偉賢昨表示,正研究... 詳情
港屋租5年C七成  星洲一成半
【明報專訊】香港樓價C升,年輕小家庭「上車」難望,前特首曾蔭權曾建議青年租屋暫住,然而,現今的香港,即便租屋暫住,亦大不易。差餉物業估價署資... 詳情
茤邽价葑衩v 坐水桶教書
【明報專訊】30歲的林小龍在中文大學碩士畢業,現時是全職補習教師。3年前,他因為家庭原因要搬出來獨居,因收入有限,又要照顧學生的需要,因此在... 詳情
政府組屋可出租 增供應平衡需求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後,Ruby遠赴新加坡,在當地一間銀行工作。在新加坡的第一年,Ruby與大多數外籍人士一樣,租了一個組屋房間與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