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老牌牛肉乾無牛肉
用貨價較平豬肉加入「牛肉膏」製成

[2014.12.17] 發表
廣州思味食品公司被揭發所製造的牛肉乾竟然絲毫沒有牛肉成分。

【明報專訊】廣州老牌食品公司思味食品生產的「億思牌」牛肉乾,在最近一次檢查發現,牛肉乾沒有牛肉成分。警方在行動中查處30噸劣質牛肉乾,涉及金額達2,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銷售遍及全國各地。

思味公司成立2000年,產品包裝精美,一包億思系列270克台式純牛肉賣45元。

廣州消委會去年5月抽驗市售肉乾時,結果顯示思味食品的五香味手撕牛肉,其蛋白質含量十分低。

警方追查發現,該公司生產的牛肉乾是由成本較牛肉便宜的豬肉做成,姓張負責人在海南、廣東等地收購豬肉,而豬肉纖維細緻,牛肉則較粗纖,工場製假過程中加入各類添加劑,再將豬肉泡在水池中,令豬肉質感變得近似牛肉。

在生產過程中則加入「牛肉膏」添味,牛肉膏是採用新鮮牛肉經過剔除脂肪、消化、過濾、濃縮而成的棕黃色膏狀物,有獨特的牛肉香,易溶於水。

警方表示,豬肉貨源還屬正常途徑,但由於牛肉與豬肉來貨價相差一倍,該公司張姓負責人有欺騙消費者之嫌。專家稱,食品添加劑在一定安全劑量內食用,並無危害,但若違規超量和長期食用,則對人體有危害,甚至可能致癌。溫州瑞安法院近日開庭審理這宗跨省特大假牛肉案,並將擇期宣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前天公布的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藍皮書:2015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預測,中國目前生育率已經非常接近「低生育陷阱」,呼籲盡快... 詳情
滇教師罷課 避學生毆打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第一中學,近日有兩名老師分別被學生當眾羞辱及毆打,導致該校老師人人自危,集體休假不敢上課。昨日上午,一眾罷...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扶貧辦國際合作和社會扶貧司副司長劉書文表示,儘管中國經濟總量已居世界第二位,但是貧困形勢依然嚴峻。國務院扶貧辦將盡快建立社... 詳情
新華社報道,山東濟南李福煤礦前日下午1時40分左右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山東省市縣三級有關部門調查發現,事件屬一宗放炮引爆安全...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廣州花都區花山鎮和郁村玫瑰園內,約64.8萬朵玫瑰突然全部枯死,花農懷疑有人在水井及肥料中落毒,致使水井所灌溉的玫瑰全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