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島西岸4.8級地震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托芬奴(Tofino)附近,昨日下午發生4.6級地震,並未引發海嘯。

加拿大地震測報中心宣布,在西岸時間昨日傍晚六時許,錄得溫哥華島西岸地區發生4.6級地震。但美國地震當局則說,地震強度為4.8級;地震震央位於托芬奴東北面18公里、約24公里深的地底。

地震並沒引發海嘯,也沒有造成損毀或導致受傷,不過溫哥華島上不少居民都說感受到震動。過去一個月以來,溫哥華島附近地區曾發生過多次小型地震,幸好都沒有造成損毀。

美國地震測報中心的專家表示,若在人煙稠密地區發生4.8級地震,接近震央的地方,極有可能出現輕微損毀。

這次4.6級地震,屬於2000年以來,溫哥華島西部最嚴重的一次海上地震;估計一旦發生大規模地震,震央多半會位於卑詩省沿岸一帶。

紀錄顯示,1946年本省發生過7.3級大地震,由於已事隔多年,有可能會再次發生,至於地震何時會發生就難以預測。

更多加國新聞二
維農毒頭子涉槍被捕
【明報專訊】卑詩省跨警區的反黑執法單位,去年底成功拘捕一名執掌內陸維農市(Vernon)毒品活動的黑幫「大佬」,以4項槍械相關罪名對其提出檢... 詳情
旅館Wi-Fi泄用家私隱資料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溫尼辟旅館登入無線網絡後﹐收到一名陌生男子的電話﹐他忠告她小心使用無線網絡(Wi-Fi)﹐並說他看到她電腦上所有的文件... 詳情
萊格里說﹐很多人還不知道﹐如何為電腦上鎖。酒店旅客沒有關上共享檔案﹐一些人會向他們下手。 他說﹐如果電腦的共享文件在公共網絡上打開... 詳情
【明報專訊】懷疑登山後失蹤超過一周的21歲華裔青年金亮(Liang Jin),至今仍音訊全無,搜救工作早前宣告暫停,當局呼籲一對可能見過金亮...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昨日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名男子與一名男童行經一間學校附近時,雙雙被一輛汽車撞至重傷。警方一度封鎖現場調查,肇事司機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