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獲尤尼克斯贊助

[2015.01.08] 發表

兩度實現「全滿貫」、拿遍所有大賽冠軍的林丹,7日邁出生涯重要一步——他成為在中國羽毛球隊已有裝備贊助商的情況下,首個與另一家贊助商合作的現役國羽球員。

7日,林丹宣布與世界領先的網羽運動品牌尤尼克斯合作。林丹將在未來使用尤尼克斯品牌裝備。林丹在發布會上明確說,他目標是參加生涯第四屆奧運會,並在里約奧運向男單金牌三連冠發起衝擊。

由於國羽裝備贊助商是李寧,林丹此次簽約尤尼克斯有需要迴避的地方。他說﹕「在賽場上,因為我是國家隊一員,特別是代表中國隊出戰比賽中,可能我的比賽服應該還是李寧;球拍、球鞋應該是合作夥伴尤尼克斯。」他還笑著說,裝備「一定是林丹系列,應該不會用李宗偉系列」,這引來北京工業大學場館內一片笑聲。

雖然球拍可以用尤尼克斯裝備,但拍上的標識到底是林丹,還是尤尼克斯,林丹表示還沒確定。他說﹕「我們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不斷和隊伍,包括和贊助商去協調。因為現在能夠促成合同的合作,對我來講,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很多事情需要一步步來,很期待自己在這樣的一種新模式下,得到球迷、媒體的支援。」

此前,網上有報道稱,這份合同可能是10年一億元的「大單」。那麼,合同到底有多大、多長?在接受採訪時,尤尼克斯海外行銷部部長海老原說,他從不透露合同細節。

在追問下,林丹說,這是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合同「會比較長」,而且「對我來講也挺好的」。他後來說,這次合作應該會到東京奧運會,並表示未來會與另外三位「天王」李宗偉、陶菲克、蓋德合作,「推廣羽毛球成為一個世界主流運動」。

在談到如何促成合作時,林丹說﹕「必須要感謝李寧先生本人,還要感謝中國羽毛球隊,感謝乒羽中心領導。因為本身這就是一個衝突,能夠達成這樣的合作,非常不容易。不僅是我和尤尼克斯,還有各方面的領導,包括李寧先生本人,都做出了一些讓步和可能,也希望得到球迷、媒體的理解和支援。」

31歲的林丹坦言﹕「作為一個運動員,能夠走到這樣的一個程度,非常不容易。用很多媒體的話說,可能林丹是第一個。我覺得第一個,往往是非常難,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援。畢竟我主要的工作是賽場上的表現,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次的比賽和訓練,這是最重要的。」他還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和隊伍配合好,盡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達到雙贏。」

更多體育二
澳滌索償不果 足總僅付黃威醫療費
港隊新星黃威於省港盃遭踢至右腳腓骨骨折,他效力的YFC澳滌昨日與足總開會,足總暫承諾為黃威醫療費用支付某個上限,卻拒按球員薪金比例賠償球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