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別無選擇 奮起迎戰
聯邦研引入更強反恐法例

[2015.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透露,為了應對日益猖獗的恐怖勢力,除了剛提出的C44法案之外,執政保守黨有意引入更強法例,加強對潛在恐嫌的偵查與拘禁。他也警告說﹐伊斯蘭國已對加拿大宣戰﹐不能掉以輕心。

哈珀昨日在三角洲市向媒體透露,加拿大在去年10月接連發生恐襲案件後,執政保守黨已經引入C44號法案:保護加拿大不受恐怖分子侵害法案(Protection of Canada from Terrorists Act),目標是加強情報以及執法部門對付潛在恐怖活動的能力。該法案正在完成立法程序。

但法國恐怖襲擊事件導致最少12人遭屠殺後,哈珀認為,加拿大有需要再加強反恐力度。他透露,在國會下一會期復會後,執政保守黨會盡快引入新法例,賦予安保部門更大權力,協助執法人員識別潛在的恐襲威脅,並對有關威脅採取必要行動,包括羈押及拘捕等。

哈珀續說,新法例目前正在謹慎考量中,既要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同時亦要保護加拿大人的權利,在兩者之間作出平衡。對於加拿大恐襲威脅級別在巴黎恐襲之後沒有被提升,哈珀解釋,如何評估威脅,是由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等機關衡量,並非由政治人物決定。

更多要聞二
總理哈珀周四說﹐巴黎報館恐襲暴行是在攻擊民主﹐聖戰分子(jihadist)與世人為敵﹐挑戰言論自由與寬容。他並警告說﹐伊斯蘭國已對加拿大宣戰...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巴黎雜誌社遭血腥恐襲事件震驚全球﹐新聞工作者的職責與使命更受人們關注。同樣﹐加國新聞工作者﹐亦不可避免遭遇恐嚇與暴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