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加課餘託管資助

[2015.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上月起推出「加強課餘託管服務」,向部分營辦課餘託管計劃的機構提供額外資助,於全港增加約300個全費減免名額,在平日晚上、星期六、日及學校假期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9時,照顧有需要的6至12歲兒童。

加300全費減免額

社署指此舉是為加強支援工時較長或不固定、需在周末工作或有意就業以改善經濟條件的家長。現時全港約有150間非政府機構營辦課餘託管中心,提供約5400個課餘託管名額,當中有34間中心提供「加強課餘託管服務」。社署並透過「課餘託管收費減免計劃」提供逾2000個豁免全費名額,機構可將一個豁免全費的名額分拆為兩個豁免半費的名額使用。

課餘託管服務詳情可參閱社署網頁﹕http://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young/sub_ascp/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守法意識低 青年陷金融罪案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19歲的阿成(化名)小五開始吸毒,不久毒品拆家游說他販毒,謊稱「你咁細個,就算被捕都無事鵅v,阿成及後販毒近一年... 詳情
知識增益﹕為獲朋輩認同 青年易入歧途
【明報專訊】青少年心智發展不成熟,成長危機處處,特別易受朋輩影響,聽信讒言而誤入歧途。個案中阿成小五已開始吸毒,其後更誤信毒品拆家「你咁細個... 詳情
時事點對點﹕香港升學至上 犧牲運動時間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在2013/14學年收集約10萬名中小學生的體適能數據,分析發現本港學生各方面體能均較內地、新...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學生表示因功課繁重、又因家長怕他們影響考試成績而不去做運動。本港升學壓力大,「考上好學校」成為青少年的最大目標。被認為與成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