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蛋男仍被扣查

[2015.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前日在沙田馬場出席頒獎活動時遭人企圖掟蛋,該人向草地掟6隻雞蛋,一隻擲中馬會職員,但未有擲中梁。警方拘捕38歲男子曾卓謙,至昨晚拘留逾30小時仍未釋放。有人權組織指,看不到如此簡單案件為何長時間拘留,質疑是否因政治原因懲罰被捕者,形同「行政拘留」。警方發言人表示,涉案男子至昨晚仍被扣查。

警方前日在曾氏背包發現40隻雞蛋、尼龍繩及萬用鉗,以涉嫌「普通襲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拘捕。同場有一男子高舉「我要真普選」字樣的iPad,一度被帶走,事後警方及馬會均未有承認曾帶走該男子。

人權監察質疑拘留太久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出,掟蛋案案情並不複雜,理應很快完成調查。他指根據警方內部守則,每隔數小時便要檢討是否需要釋放嫌犯,每名被捕人亦有權保釋,警方不應用自己的手法懲罰政見不同者,懲處的責任應交由法庭。

更多港聞
李偲嫣稱考慮參選
【明報專訊】反佔中團體「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圖)表示,面對本港政局不穩,會「仔細考慮」是否參選本年底區議會選舉,或者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但... 詳情
車費4.9元 學生豪擲500搭巴士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有九巴車長撿獲失魂乘客遺下的45萬元現款,火速物歸原主後,網上盛傳再有九巴車長於上周五(9日)駕車期間發現「巨款」。網上... 詳情
本地雞復售貴兩成
【明報專訊】內地供港活雞上月底驗出H7禽流感病毒,至昨停售11日,長沙灣批發市場暫停運作後,3200隻本地活雞昨首次經打鼓嶺檢查站出場復售,... 詳情
5長者扶手梯骨牌式跌傷
【明報專訊】油塘發生扶手電梯人疊人意外,5名男女長者送院。現場是高超道38號油塘社區會堂通往商場的一條扶手電梯,昨上午11時許,一批長者到會...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昨有消防員燒炭企圖自殺。該名27歲消防員昨日未有按時上班,同袍未能與他聯絡,起疑下趕到田廈路新生村單位尋人,揭發他在屋內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