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書店Dymocks擬撤出香港

[2015.01.12] 發表
英文書店Dymocks擬撤出香港,中環IFC分店將結業,該店正推出七折大減價。(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來自澳洲、自1999年進駐本港市場的英文書店Dymocks計劃撤離本港業務。有報道指出,Dymocks中環IFC分店將運作至本月尾便結業,而Dymocks於本港設立的辦事處會在2月尾關閉。該書店亦在官方網頁,貼出會員的積分計劃至7月完全停止運作,有會員昨日表示聽聞結業信息,趕到IFC分店兌換積分。

擬IFC關店 寫字樓結束

本報昨日向IFC分店職員查詢「結業」事宜,職員指要由寫字樓方面回覆,該店進行清貨大減價,全店書籍七折發售。

《南華早報》前日報道指出,Dymocks決定不續租IFC分店,近日向供應商發電郵,指IFC分店將在本月25日結業,電郵中「由於營業額佔該公司主要部分的IFC分店的結束,故毋須再(在港)維持寫字樓運作,寫字樓運作於2月底結束。 」

報道指,餘下5間分店將會以Dymocks名字運作,其後各自運作並陸續改名。《南華早報》集團持有Dymocks中國業務的小量股份。

有到IFC分店的顧客陶小姐表示,聞說書店結業,會員卡將於7月取消,昨特地到書店兌換積分。她指平日多閱讀英文書,Dymocks英文書種類較多,閒時會到IFC分店「打書釘」,對結業消息感可惜。

本地出版社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指出,連鎖書店難生存是全球性現象,而英文書店客路較窄,面對加租及閱讀風氣低落的打擊,「結業好正常」。

更多港聞
疑欠外圍波數 黑幫「四眼柱」中伏被斬
【明報專訊】深水鶿Q凌晨發生黑幫斬人血案,屬黑幫「和勝和」頭目、綽號「四眼柱」的56歲男子,在慣常出沒的深水黤騔Y被兩名蒙面刀手伏擊,身中多... 詳情
爆鹹水管商戶慘
【明報專訊】北角渣華道昨早爆鹹水管,大量鹹水夾雜沙泥湧上路面,鄰近住戶斷供廁所水近10小時,有商戶受影響無法營業。其中一間布行地氈被淹,大量... 詳情
【明報專訊】土瓜灣上周五(9日)晚發生駭人風化案,26歲西非幾內亞裔男子Ali疑圖侵犯62歲婦人被捕,他昨晚被警方落案暫控以一項企圖強姦,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譚耀宗與Ann姐談談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蔣麗芸(Ann姐)最近搞鱄荂u會客室」節目,搵唔同嘉賓同佢傾偈,噚日有第一集睇,嘉賓係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平時講洃p心、都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