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專案報告 綠委反對

[2015.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2日原定邀請衛福部進行「高雄氣爆事件,高雄市政府有無浮濫發放各界善款」專案報告,會議剛開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邱議瑩、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許智傑等人就輪番上陣,反對此報告。

吳秉叡與邱議瑩皆表示,專案報告題目本身就有價值判斷,已經預設高雄市府浮濫發放了,讓人覺得很不安。且根據公益勸募條例,高雄市府應於年度終結2個月,將善管使用辦理情形送中央備查,2個月都還沒到,為什麼財委會可以要求報告?質疑主席林德福排此報告,根本就是選舉秋後算帳,要踹高雄一腳。管碧玲則說,時間不對、資料不全、狀況不明,她建議變更議程,直接到高雄災區現勘,了解狀況才能報告。

由於現場爭執不休,主席林德福宣布休息,綠委仍繼續發言,雙方一度唇槍舌戰,林德福表示「這麼愛站你們就站在這裡一整天」,隨後離開委員會現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