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和黃改組 變相遷冊海外

[2015.01.09] 發表

【明報專訊】長和系進行重組,長江實業(0001)及和記黃埔(0013)兩間上巿公司將合併成為另外兩間公司,名為長和及長地,前者將接管長實和黃原本持有所有非地產業務,而長地則負責兩間上巿公司的地產業務。

重組完成後,長實將撤銷上巿地位。值得留意的是,新成立的2間公司,長地及長和,全是開曼群島註冊的公司,重組後變相遷冊海外。原來的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是香港註冊公司。

對於重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圖)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保留和記黃埔在香港的上巿地位,但此舉「未必保留到」。

至於兩間新公司全是在開曼註冊,李嘉誠稱,許多香港上市也採用這種做法,此乃是商業利益考慮。

李嘉誠表示,長和系重組,但確保仍然會以股東利益為先。他說,1971年起到現在的目標都是建立一間好公司,讓股東得益,自己和其他股東利益一樣,重組後派息不會減少。長和之前一直在香港上市和註冊,對香港制度有信心。他又說自己都依靠長和股息作收入來源,重組後派息不會低。

李嘉誠並就「雨傘運動」作出回應,他說「損失好少,要講良心說話」。

更多要聞一
法警小鎮圍捕兄弟暴徒
襲擊法國《查理周刊》雜誌社的3名兇徒身分曝光,他們都是法國土生土長的阿爾及利亞裔男子。法國保安部門出動數千人展開大搜捕後,年紀最輕的疑犯昨日... 詳情
法國內政部長周四表示,為調查巴黎雜誌社恐襲案,警方已羈押9人。 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在記者會上表示,... 詳情
哈珀:別無選擇 奮起迎戰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透露,為了應對日益猖獗的恐怖勢力,除了剛提出的C44法案之外,執政保守黨有意引入更... 詳情
總理哈珀周四說﹐巴黎報館恐襲暴行是在攻擊民主﹐聖戰分子(jihadist)與世人為敵﹐挑戰言論自由與寬容。他並警告說﹐伊斯蘭國已對加拿大宣戰...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巴黎雜誌社遭血腥恐襲事件震驚全球﹐新聞工作者的職責與使命更受人們關注。同樣﹐加國新聞工作者﹐亦不可避免遭遇恐嚇與暴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