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143餐廳衛生欠佳暫停業
衛局去年巡查揭發勒令下

[2015.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餐廳被衛生當局檢查到有違反衛生條例時,可能會被短暫勒令停業清理。去年便有大批餐廳遭衛生當局檢查時未能過關,其中列治文47間、溫哥華53間、本那比43間,三市合共有143間,包括列治文知名華人商場的美食廣場、以及多間華人耳熟能詳的知名餐廳。

列治文夜市美食廣場曾違例

根據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的資料,列治文一間華人聚集的知名商場,其中的美食廣場有7間攤檔因為環境衛生不合格及蟲患(pest infestation),遭衛生當局於去年7月4日勒令停業進行整修,直至7月10日才能重新營業。

另外,列治文夜市(Richmond Night Market)去年6月13日,有24個美食攤檔因為缺少熱水而被勒令停業一日。

溫哥華方面,卑詩大學一間麵館,因為下水道遭到污染,自2013年7月18日起已經被當局下令永久停業。而卑詩大學一間快餐店,也因為缺少熱水而在去年3月24日,遭衛生當局停業一天。

溫市中日韓餐廳上榜

溫哥華市中心去年則有9間日本、韓國、泰國餐廳,因為蟲患而遭衛生當局下令關門清理,其中4間位於登曼街(Denman St.),另外兩間位於溫市的餐廳,因為爆發通過食物傳播疾病需要關門清理。

位於溫哥華京士威路(Kingsway)上的餐廳去年有3間因為蟲患而需要關門清潔,有兩間為華人經營的中餐館,其中一間除了衛生條件不良和蟲患外,還被查出洗碗方式不恰當。

本那比薄餅店違規12項

本那比方面,去年有一間中餐館被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查出違反7項衛生條例,於7月10日遭勒令停業一星期整修並清理,另一間海鮮酒樓更查出違反11項衛生條例,於10月27日被迫停業12日。

違反衛生條例最多的則是位於京士威路的一間薄餅店,共違反12項衛生條例。

本那比京士威路上的餐廳,去年共有14間因為違反衛生條例需要關門清理,其中9間分別位於兩個知名的大型商場內。其中更有一間是知名連鎖華人超市的點心部門,去年3月11日因蟲患及衛生問題而需要停業一天。

溫哥華島維多利亞知名帝后酒店(Fairmont Empress Hotel)內的Bengal酒吧,去年9月也被發現違反3項衛生條例,不過情況並不嚴重。

市民如欲查詢被勒令停業的餐廳名單,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部分可上www.vch.ca/your_environment/food_safety/restaurant-closures/查詢,菲沙衛生局的部分則可上www.healthspace.ca/fha/foodclosure瀏覽。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少年,因在學校內惡作劇,導致學校承受巨額損失,法官裁定少年的父母須賠償學校近五萬元。 就讀於溫哥華島納奈莫(N... 詳情
【明報專訊】除夕登山遠足失蹤的華裔青年金亮,至今蹤[渺然,搜救工作已宣告暫停;兩名金亮的友人昨日自發上山尋找,卻「幫倒忙」自身難保,結果須勞...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名冰球爸爸,因恐嚇年僅9歲的冰球員罪成,昨日被判12個月的有條件釋放,可能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57歲男子列特(Te... 詳情
3成人不滿現職期獲加薪添福利
【明報專訊】第二屆「夢想僱主」(Dream Employer)民調顯示,三成卑詩省民對現在所做的工作不是特別滿意,他們希望有更好的薪酬、彈性... 詳情
變節投保守黨 議員接死亡恐嚇
(愛蒙頓8日加新社電)阿省一名保守黨後座議員安德森(Rob Anderson﹐圖)說﹐他接到死亡恐嚇﹐皇家騎警已加強他住處與辦公室的保安。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