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痡瑼Yu正視性侵事件報警
判監2個月 緩刑18個月

[2015.01.31] 發表
周永睌鰶}裁判法院表示對判決滿意,不敢再直接搵趙頌茹怕被拉。(攝影/採訪:劉永銳、黃梓烜)
周永琣b庭外接受傳媒訪問,說仍愛趙頌茹,未必能原諒自己犯的大錯。(攝影/採訪:劉永銳、黃梓烜)
周永睇P趙頌茹婚姻破裂,周永睇〃{在很想見兩個女兒。
趙頌茹希望一切完結後重新開始新生活。(資料圖片)
周永琠睍秅p三劉依靜,說做了多集男主角要W一下。
周永痗媽(左)得知兒子獲判緩刑心情放鬆不少,開心攬茖鄐l。(攝影/採訪:劉永銳、黃梓烜)
周爸爸昨晨陪同周永琩鴗椌驧籈P法院,顯得有點憂心。(攝影/採訪:劉永銳、黃梓烜)

【明報專訊】藝人周永睇P其妻子趙頌茹(阿Yu)去年發生家暴後,阿Yu與女兒搬回娘家居住,惟9月下旬周突然登門前往趙家,稱想見女兒一面。其間,周以粗口咒罵其外母,又向對方吐口水。他早前承認普通襲擊罪,昨被判入獄2個月,緩刑18個月。 他於庭外稱,仍然愛阿Yu,承認自己於事件中有缺失,但認為自己「不嬲都唔差」。他重提阿Yu年幼時被親戚性侵犯的事,指外母要將家事付諸法律處理,希望也能正視阿Yu那件事去報警。阿Yu尊重判決,希望事件完結後有個新開始。

承認有缺失 最想見兩女兒

被告周永(30歲)的代表律師昨於庭上求情指,案發時周永畯措鴾u作和婚姻的壓力,一時衝動下犯案。傳媒對其作出廣泛報道,令他感到恐懼,需要接受心理治療,正積極進行更生計劃。惟署任主任裁判官李唯治斥責其行為甚差,其所聲稱的壓力來源均由周自己造成,判決需要有阻嚇性,故判處入獄2個月、緩刑1年半。

外母將家事訴諸法律

判刑後,周永琲磳僊鴽P決滿意,並指傳媒「你]一早判鬻琚I」他感到後悔,透露最想見兩個女兒,希望透過合法途徑見面。他則不敢搵阿Yu,驚被警察拉。「我探女都搞到咁嚴重,外母話我向她吐口水,以致有普通襲擊罪。曮妙嚇你殺我我殺你,根本無咁翵ヾA希望不要再渲染。我同阿Yu的事會交由律師處理,不會直接接觸。」他續說:「我想講,我外母話我吐口水在她面上,其實阿Yu以前細個有單案件,希望她都可以正視報警,屋企人都知係邊個。既然她要付諸法律處理家事,希望她不只處理我件事,處理埋其他問題。」

仍愛老婆 不談小三Ruby

問到與阿Yu離婚進展?他說:「感情事不講住,我仍然愛她,我犯了大錯,未必原諒自己,希望她生活好。知道她重拾夢想行騷,做形象顧問,她有這方面才華,大家畀多些機會她。(與鬧婚外情的Ruby有無聯絡?)不講了,我做鼲搹h集男主角想W下,希望以後有些好事。(做什麼好事?)此事上我有缺失,但不嬲都唔差,有去學校分享。現在出街被師奶望住,朋友不敢搵我,我都不知自己是邊個,大家對我好多睇法不知點來,希望一切告一段落。」昨日周永琤悀鬙應郎P到法院,之後返回天水圍寓所。

趙頌茹:今次作為一個完結

阿Yu對於周永琝P決,她說:「非常尊重法庭判決,件事發生到現在勞煩了很多人,包括警方、執法人員、社工、家人等,衷心希望今次作為一個完結。此事上我學懂作為成年人、父母,點用身教去教好小朋友的重要性,希望2015年有個新開始。」

阿Yu去年在雜誌訪問中哭訴年幼時曾被親戚性侵犯的事,其後周永痝郎韘o出席「香港身心創傷療癒中心」的分享會,從旁鼓勵。阿Yu在雜誌訪問中透露當時反被母親責怪,她事後解釋當初是對母親的反應有點驚訝,希望各位做父母的處理子女相關事宜,要多加留意。

採訪:劉永銳、黃梓烜

【案件編號:TMCC3065/14】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家暴兼鬧事  被禁踏足屯門區
【明報專訊】周永琤h年8月涉嫌家暴打傷太太趙頌茹(阿Yu)被捕,阿Yu離家搬往朋友家暫住,周永琝馧Q揭有小三劉依靜(Ruby),導致婚變。周... 詳情
王宗堯唱歌吼叫嚇親人
【明報專訊】王宗堯上月在樂壇頒獎禮處男獲獎,公司決定為他再下一城,讓他演繹HKTV劇集《選戰》中的主題曲《I'll be there》,特別... 詳情
鄭欣宜自信心爆棚不再討好人
【明報專訊】鄭欣宜自去年中發表「肥人宣言」獲支持,facebook越11萬個「讚好」,加上蜜運中,讓她做個開心快活人。早前欣宜還到意大利參與... 詳情
陳冠希否認偷食致分手
【明報專訊】陳冠希(Edison)昨日出席電影《等》分享會,同場有王敏奕與導演鄭思傑。3個月前傳出Edison跟女友Ann(洪文安)分手,他... 詳情
蔡少芬收喜帖 囡囡好奇祖藍嘴腫
【明報專訊】蔡少芬(Ada)一對寶貝女兒湯圓與包子,這個「湯包」組合讓美女媽媽又哭又笑。日前Ada忍不住因為兩女兒輪流扭計,而氣得說要打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