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發行二戰勝利紀念幣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金幣總公司代表30日在柏林宣布,中國金幣總公司將於今年6月9日發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幣,以鑄幣形式銘記中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和貢獻。

據新華網報道,中國金幣總公司代表崔麗介紹,這套紀念幣共3枚,包括四分之一盎司金幣1枚(發行量3萬枚)、1盎司銀幣1枚(發行量6萬枚)和5盎司銀幣1枚(發行量3000枚)。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經濟合作委員會顧問諸葛文海說,中國此次發行紀念幣屬於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國際合作發行紀念幣活動。2014年10月,中國、法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5國造幣局代表在北京共同決定於2015年合作發行以「和平」為主題的紀念二戰勝利70周年紀念幣,並在各自境內舉行二戰勝利主題國幣國際巡展活動。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愛爾蘭、意大利和芬蘭6國隨後加入發行紀念幣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多家航空公司系統漏洞 個人信息每條賣20元
【明報專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春運將近,國內最大的漏洞發布平台烏雲網披露了多宗航空公司旅客個人信息泄露漏洞。記者了解到,包括旅客姓名、航班... 詳情
反諷職場卸責種種
據《揚子晚報》報道, 近期, 一套號稱「讓整個香港都燃燒」、「香港白領人人必做」的「職場卸膊操」由香港火到內地,在微博和微信中瘋傳,連姚晨都... 詳情
訂餐網割喉戰  20元餐賣2元
內地近年出現O2O(Online To Offline)訂餐網站,客人足不出戶,只需要打開電腦或手機應用程式Apps,動動手指,圖片上一道道... 詳情
忽略審核 無牌食肆照落單
內地訂餐網為不少傳統中小食肆殺出一條血路,這些食肆不需要租店面支付昂貴的租金,沒侍應,甚至只有一間廚房一名廚師就可以經營。通過訂餐網站,這些... 詳情
農婦開刀割腸瘤 右腎離奇失蹤
【明報專訊】河南農婦徐秀英一直在尋找自己的腎。2008年,她在醫院進行B超檢查時被告知,陪伴自己40多年的右腎「不翼而飛」了。此前,她因病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