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待研反恐法
查看保障監督細節

[2015.01.31] 發表

反對黨領袖即時回應C-51號法案﹐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上右圖)說﹐渥京政府提供必要資源﹐遏制恐怖活動﹐那很重要﹐他會審閱法案﹐保證能達到這個目標。

他說﹕「恐怖威脅十分真實﹐全球近年已有數千人因恐怖活動而死。我們必須確保兩件事﹕保護國民安全﹐同時尊重我們的權利。」

他說﹐保安和民權之間必須取得平衡。「我們可以兩者兼顧﹐我們要確保法案保證這一點﹐並會提出適當問題。」但唐民凱暗示﹐他的政黨仍未決定是否支持修訂法案。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上左圖)說﹐他會查看法案細節。「任何政府最重要的急務﹐都是確保公民安全﹐那也是我們研討這項法案的角度。我們要確保研討細節﹐審視法案有否足夠保障和監督﹐那是自由黨職責。」

更多要聞一
推特露行蹤  多倫多女子加入IS作戰
【明報專訊】人們在推特(Twitter)網站發帖子﹐很容易便會泄露自己的行蹤。一名加拿大女子據信遠赴中東﹐在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控制的伊拉克和敘...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近期所做的一項市場調研發現,受加拿大央行減息的影響,約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表露意願想在未來5年內購買房屋,尤其是目前18至... 詳情
本地買家趁減息  加入狂熱搶屋戰
【明報專訊】中國買家向來是大溫獨立屋購買主力,而近日各大銀行調降按揭利率,也令本地買家加入搶買獨立屋大戰,一間位於溫哥華東區的獨立屋求售,同... 詳情
日本未來主義酒店
【綜合報道】位於日本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模仿荷蘭街道設立的主題公園「豪斯登堡」,7月17日將推出未來的主義酒店「奇幻賓館」,該酒店將由機械人... 詳情
人工智慧發展太快 蓋茨憂失控
【綜合報道】繼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始創人馬斯克警告,人工智慧(AI)恐失控後,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始創人蓋茨(圖)也就AI的未來表示關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