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元購舊太空人制服
華裔女醫生掏寶大收穫

[2015.02.28] 發表
王女士穿上哈德菲爾德的工作服。
衣服上哈德菲爾德名字牌左下角上確有穿孔。

【明報專訊】加國首位登上太空行走的太空人哈德菲爾德(Chris Hadfield)穿過的工作服﹐當然極具紀念價值﹐打算收藏的話﹐也肯定價格不菲。但多倫多一位華裔女性﹐近日居然只花了40元在皇后西街的一間「救世軍二手貨品店」 買下一件。讓人們大為驚訝。

這位年輕的王女士(音譯﹕Julie Lynn Wong)是個醫生。2月初的一天﹐她在市區皇后西街行走﹐路過一間「救世軍二手貨品店」﹐臨時決定進去看看。

結果﹐被她一眼看到這件藍色的工作夾克。她馬上意識到﹐這是哈德菲爾德的衣服。因為她在哈德菲爾德所作的自傳中看到過這件衣服的照片。

於是她詳細察看這件工作夾克﹐發現了哈德菲爾德的名字和工作號碼﹐和書中的照片完全一樣。

但她還不大放心。剛巧的是﹐她通過一位朋友認識哈德菲爾德,於是即刻給他發短信了解情況,將她看到的衣服特點﹐逐項詢問﹐竟然都得到他的認可。

事情到這一步﹐衣服的真偽已經基本明確。再一看售價僅40元﹐她表示﹐「我目瞪口呆﹐太不可思議了」。

王女士還透過社交媒體「臉書」問過哈德菲爾德,哈德菲爾德查問名字牌左下角上是否有穿孔,王女士答確有!哈回答稱那是真的了!至於工作衣為何會流落到「救世軍二手貨品店」,他說這事自己亦無法解釋。

生於1952年的哈德菲爾德是安省人。他是一位工程師﹐也曾是加拿大空軍的一位戰鬥機飛行員。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列市可疑火熏黑興建中豪宅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興建中的豪宅,昨日凌晨1時突然起火,火舌從的二樓窗戶竄出,外牆也遭熏黑。列市騎警認為該宗火警有可疑,警方已介入調查。豪...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女子被賊人強搶手袋,事主與之糾纏,但被歹徒毆打,手袋最終被歹徒搶去。 溫市警方表示,案發於本周二(24日)晚上10... 詳情
【明報專訊】一套以高貴林港豬場東主皮克頓(Robert Pickton)連環殺害溫市中心東端女子為主題的電影,將於下周在溫哥華開拍,電影並不... 詳情
女子非法美臀害客 控方求囚12年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女子為顧客非法注射工業用矽油美容﹐檢察官周五說﹐她利用人們的愛美弱點﹐謀取金錢利益﹐應受重罰。 檢... 詳情
【明報專訊】前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計劃出售位於溫西灰角區(Point Grey)的房子,估計利潤高達600萬元。 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