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志豪助港將闖美追夢

[2015.02.28] 發表
陸志豪(中)曾在美國大學聯賽奪標,至今與超過20間大學建立合作關係。(網上圖片)

港足U22小將許宏鋒目前正隨美國球隊勞德代爾堡試腳,重燃港將外闖夢。畢業於美國溫索普大學的東方中場陸志豪與友人合組中介公司,引薦年輕球員到美國就學,一邊讀書一邊延續足球夢,未來計劃引伸到排球及游泳等運動,讓更多香港健兒受惠。

近年除美職聯賽變身球星掘金勝地,大學聯賽發展也直逼NBA選秀。曾在大學年代贏得3次冠軍的陸志豪(Michael),3年前與友人合組Affinity Education,利用人脈網絡引薦年輕球員升讀美國大學,近期更與足總合作,港隊助教安尼頓的兒子菲臘比及流浪中場黃子恩先後受惠。Michael解釋:「阿Kim(港隊教練金判坤)知道不少亞少盃主力也因父母希望繼續升學放棄踢波,唯盼美國讀書與訓練兼得的環境可讓他們延續足球夢。在美國多數是大學主動物色球員,每年學費約5萬美元(39萬港元),但經轉介下,大學會按照球員的代表隊表現提供獎學金,減輕龐大開支。」

Affinity Education現時伙伴大學超過20間,Michael主要負責為球員爭取獎學金金額,未來擬開拓其他運動合作:「北美對讀書及體育同樣重視,除足球外還有不少運動部門,訓練時間分配清晰,亦可銜接聯賽選秀。畢竟運動員高峰期有限,即使將來不踢波,有個學位也有保障。」

更多體育二
廣東主場負北京 半決賽落後0:2
CBA男籃聯賽半決賽「京粵大戰」第二回合27日移師東莞進行,廣東隊儘管坐擁主場優勢,依然在一場火星四濺、哨聲四起的比賽中96:103負於北京... 詳情
英格蘭足總27日宣布,英格蘭女足將在4月9日與中國女足在曼徹斯特進行2015年女足世界盃前的最後一場熱身賽。這場比賽將在英超冠軍曼城隊新的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