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偉思﹕該早一年把握良機

[2015.03.09] 發表

曾在國會提出M-558號10年簽證動議的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認為,這次加中兩國互發有效期最長為10年的簽證,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成就。不過他稱協議應該早在一年前加國向中國開放10年簽證時便簽署,才算是把握良機。

戴偉思昨日表示,中國對加拿大普通護照開放10年多次商務、旅遊和探親簽證,使得加拿大的商人、家庭、遊客、文化交流皆會受益。他稱自己非常榮幸能在這項議題上出力,並認為數千國民請願加上反對黨的監督,才讓這個訴求實現。

不過戴偉思強調,中國早在去年便向加國提出10年簽證,但加國方面卻未有抓準時機,反而晚了一年才與中方簽署對等的協議。他稱當時曾向中國方面的官員詢問,得到的答覆是「中方早就準備好,但你們(加國)沒有提出要求」。

更多要聞一
人大報告頻提習近平黨領導
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圖)昨日代表人大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報告透露,全國人大在未來一年,將會制訂包括《國家安全法》在內的4條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法... 詳情
習似假寐 張俞笑談
人大昨日舉行第二次全體大會。會議開始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與習近平(圖)聊了幾句後,上台宣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在張讀報告期間,25名政治局委... 詳情
司機衝路障 雪豹突擊隊制服
天安門廣場附近昨晨10時50分出現強闖警方路障車輛,一度引起恐襲驚魂,最後要出動隸屬武警的雪豹突擊隊圍捕。 涉事的是一輛紅色私家車(左... 詳情
在去政協文藝組採訪的路上,記者向一同前往的實習生介紹相關採訪內容,的士司機忽然一笑說:「你們是記者,要去採訪吧?」我說是,又問他:「師傅,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