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爆黑材料 趙黎平涉槍殺情婦
十八大後「打虎」滿100人

[2015.03.23] 發表
已退休的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被捕,成為十八大以來第100名落馬的「老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已退休的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涉殺情婦被捕,成為十八大以來第100名落馬的「老虎」。警方指趙涉嫌殺害一名28歲李姓女子,死者臨死前致電報警。趙黎平殺人後將屍體裝入車尾箱,離開赤峰市後企圖焚屍滅[,21日被警方攔截拘捕。

目前死者屍體已找到,警方稱調查其殺人動機。有消息則指情婦疑企圖曝光趙的「黑材料」遭滅口。

「如果那個女的第一次就被趙殺掉,估計這件事情就沒有然後了。可是那個女的逃跑了,而且還報了警。」

新浪網援引參與偵辦趙涉嫌殺人案的一名警方人員稱,上周五(20日)傍晚,一名年輕女子向赤峰市警方報案,稱自己被前任公安廳長追殺。該名女子就是28歲的死者李××,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人,家住赤峰市松山區,從事服裝生意。

追殺開兩槍 情婦報警未保命

據警方人員透露,當天傍晚在205國道橋北附近,趙黎平向李姓女子開了兩槍,但並未致命。李女隨即攔下一輛車,並在逃命途中報警。趙駕駛一輛黑色奧迪(Audi)車尾隨追趕,至赤峰市百合花園(住宅小區)後將李殺害。

案發後5個小時,警方根據峰城區堻爰藿q視記錄下的行車蹤[,最終在內蒙古克什克騰旗將趙拘捕。據悉,趙殺人後將屍體裝入車尾箱並半路拋屍。趙與被害女子事發前一天曾在赤峰港灣世紀酒店住過一晚,酒店離趙第一次槍擊女子地點僅距5分鐘車程。

事前探路 奧迪載屍上山

在經過地氈式搜索後,赤峰市松山區警方在一座山上找到了死者屍體。據警方透露,屍體曾被焚燒。「焚屍後埋了,但是沒燒太嚴重,頭部中了一槍,但目前屍檢結果還沒出來。」警方在山上搜索屍體的過程中,發現趙在事發前曾來此探路。「有個羊倌在山上住,家埵傍廜鹿Y,羊倌說趙昨天來過這個地方來,還跟他放了一會兒羊。」

涉殺人的趙黎平今年64歲 ,河北玉田人。18歲時以知青身分到吉林通遼(今屬內蒙古)下鄉插隊,在當地印刷廠當工人。1972年,21歲的趙黎平開始了他的警察生涯,39歲進入內蒙古公安廳,最終升任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廳長。2012年7月被免去公安廳廳長職務後,趙黎平當月當選為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

趙黎平卸任警職已3年,其作案槍支是其卸任未繳配槍還是另有其他來源渠道,警方暫未說明。而對於趙的作案動機,警方亦稱目前不清楚。

更多中國要聞
前常委李長春遊江西婺源
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李長春,昨日現身江西東北部的婺源景區遊覽。 據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發布的照片顯示,當天,婺源多雲間有小雨,有一男一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儲糧貪官喬建軍前妻趙世蘭(51歲),這些天出現在英文媒體報道中。據新華社報道,她17日遭美國聯邦當局拘捕,受到移民欺詐和洗...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春季房產會從上周五起一連4日舉辦,作為今年首場大型房展會,此次展會國內樓盤集體缺席,變身為海外置業展,共有35個國家的2... 詳情
女子赴韓隆胸昏迷 包機返國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25歲的賀姓女子,在韓國做隆胸手術時心跳呼吸驟停,昏迷9日後,其家屬前日包機將其接回武漢治療,目前仍處於深度昏迷中。中... 詳情
疑盜自中國「肉身坐佛」遭撤展
【明報專訊】在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坐佛寶像(圖1),被福建三明村民指疑似20年前被盜的「章公六全祖師」,荷蘭收藏家前日下午,突然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