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情殺有先例 山東官判死

[2015.03.23] 發表
段義和

中國官場高官殺情婦早有先例。2007年,時任山東省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段義和,為了擺脫情婦柳海平,曾與人策劃汽車爆炸案,光天白日在大街上遙控炸彈炸死情婦(圖2),段義和也被判死刑。

段義和與柳海平保持了7年的情人關係,但因不滿柳海平不斷苛索金錢,並要求為多名親屬安排工作,段於是和其侄女婿陳志密謀炸死柳海平。

2007年7月9日,陳志將炸彈安裝在柳海平的私家車座位下,並用遙控器引爆炸藥,柳海平當場炸死,並傷及兩名路人。

另外河北省衡水市安平縣法院院長李文輝,在去年買兇殺死情婦。李文輝稱,靳姓女子多番糾纏,還想訛錢,不堪其擾所以買兇殺死對方。

汕頭政協前主席賴益成退休後在2014年殺害情婦。案發當天,兩人打算在租屋處一起吃晚飯,但洗菜時發生口角,引爆長年怨憤,賴益成失手打死情婦。

更多中國要聞
前常委李長春遊江西婺源
中央政治局前常委李長春,昨日現身江西東北部的婺源景區遊覽。 據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發布的照片顯示,當天,婺源多雲間有小雨,有一男一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儲糧貪官喬建軍前妻趙世蘭(51歲),這些天出現在英文媒體報道中。據新華社報道,她17日遭美國聯邦當局拘捕,受到移民欺詐和洗...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春季房產會從上周五起一連4日舉辦,作為今年首場大型房展會,此次展會國內樓盤集體缺席,變身為海外置業展,共有35個國家的2... 詳情
女子赴韓隆胸昏迷 包機返國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25歲的賀姓女子,在韓國做隆胸手術時心跳呼吸驟停,昏迷9日後,其家屬前日包機將其接回武漢治療,目前仍處於深度昏迷中。中... 詳情
疑盜自中國「肉身坐佛」遭撤展
【明報專訊】在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坐佛寶像(圖1),被福建三明村民指疑似20年前被盜的「章公六全祖師」,荷蘭收藏家前日下午,突然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