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學校學費4萬 年薪百萬

[2015.03.23] 發表
隨茪什窵I豪追求歐洲貴族生活方式,中國首家管家學校、荷蘭國際管家學院全球首家分院在成都成立。

【明報專訊】隨茪什窵I豪人數增加,中國對管家等高端服務的需求殷切。被譽為世上最佳的私人服務培訓機構「荷蘭國際管家學院」早前於四川成都設立全球首間分院,除提供私人管家培訓外,亦為各服務業提供專項培訓,大大推動中國乃至亞洲的高端服務產業發展。

據悉,為期6周的課程費用雖高達4萬元(人民幣?下同),但私人管家年薪普遍達40萬至50萬元甚至百萬元以上,吸引不少高學歷人士加入。

中國早有「管家」行業,但隨中國愈來愈多富豪追求歐洲貴族生活方式,富豪更傾向聘用英式管家,各培訓學院應運而生。其中,「荷蘭國際管家學院」為中國首間外資成立的管家學院,其導師來自瑞士、比利時、美國、加拿大等前專業管家,教授為期6星期的課程。

學餐桌禮儀至舉辦宴會

課程內容針對富豪需要,除了一般人力資源管理或餐桌禮儀之外,學員亦需要學習照顧富豪貼身需要,包括分辨各種奢侈品如紅酒、雪茄,打理名牌服飾、豪車遊艇等財產,甚至為富豪制訂餐單、配搭服裝、出行預算或舉辦宴會等,堪稱「十項全能」。

另外,針對愈來愈多樓盤銷售及酒店提供管家服務以吸引顧客,國際管家學院亦為各服務業的管家提供為期3星期、學費達2.7萬元的專項培訓,甚至可按客戶需求為客戶度身訂造合適的課程。

據該學院成都分院負責人托馬斯.考夫曼(Thomas Kaufmann)表示,中國近年對管家需求持續上升,但由於管家要求溝通技巧,相比之下,培訓中國人成為英式管家,比教授西方管家中文及文化更簡單容易,這驅使該學院於中國成立分校。

雖然課程費用高達4萬元,但有學員坦言中國管家月薪由2萬元作起點,故學費高昂亦值得投資,另據四川某家政服務公司董事長透露,部分私人管家年薪更可高達40萬至50萬元甚至百萬元以上。另外,有學員表示管家的前途無可限量,或有機會服務跨國企業老闆,而且服務富豪既有趣又有成就感,吸引其投身該行業。

更多中國新聞
藝考女神
近日,在中戲表演系開考現場,在雲集的美女中,一位來自淄博的大眼睛瓜子臉,女神級的考生備受關注。她就是孫瑞梓(圖),17歲, 身高171cm,... 詳情
【明報專訊】明朝宦官鄭和下西洋被認為中國與西方建交的第一人,亦是世界大航海時代的先驅。不過,陝西省近期研究一座神道碑時發現,早在唐朝就已派出... 詳情
父勒死腦麻兒後自首
【明報專訊】又一樁人倫悲劇!41歲的何姓男子疑因患有腦性麻痺、癲癇症的21歲大兒子,近來經常出現對家人動粗、撞牆自殘等暴力傾向,加上又要照顧... 詳情
台鐵桃園電車線雙斷 數萬上班族行程延誤
【明報專訊】台鐵桃園站北端轉轍區,23曰上午6時31分出現東、西正線電車線同時斷落,造成台鐵西部幹線,北僅到內壢,南到鶯歌,目前鶯歌到內...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青年男女近年「撿屍」、一夜情氾濫,感染性病人數隨之而激增!根據擎硈*e病管制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梅毒患者新增7006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