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哀悼李光耀
稱其為歷史巨人

[2015.03.23] 發表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辭世,享年91歲。世界各地代表對李光耀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讚揚李對世界貢獻良多,是歷史巨人。

台灣總統馬英九指,李光耀一生高瞻遠矚、為政清廉、處事明快、勤政愛民,將新加坡打造成世界一流國家,是一位足令世人懷念的卓越領袖。

台灣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對於李光耀的辭世,蔡英文深感不捨,並向李光耀家人、及新加坡政府與人民致上哀悼之意。

鄭運鵬說,蔡英文認為李光耀是當代傑出的政治家,在他兼具智慧與視野的領導下,新加坡不但展現高度的經濟活力和繁榮,無論在區域或國際上,都令人尊敬,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蔡英文認為,李光耀的卓越領導,讓新加坡成為一個不凡的國家,儘管他與世長辭,他的努力和貢獻將會為後人所記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早對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致以哀悼,讚揚李光耀是一個偉大的領導。

安倍在日本首相府表示,「李光耀先生是新加坡的建國之父,他為新加坡的繁榮打下基礎,是一個偉大的領導。」

他也對新加坡失去一個偉人傷感地說,「願新加坡國民以及李總理家人節哀。」

美國白宮發聲明,指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此深感哀痛,讚揚李光耀是有遠見的領導者、亞洲事務「了不起的戰略家」,是「歷史巨人」。

英國首相卡梅倫亦對李光耀離世感到悲痛,認為李光耀在歷史的位置不容置疑,是現代世界其中一名最偉大的政治家,亦是英國朋友,令包括自己在內的多名英國首相,獲益良多。

更多國際要聞
印醫生古法治水 奪水資源諾獎
【綜合報道】昨日(3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醫生出身的印度環保專家辛格(上圖中)在這個提醒公眾關注水資源問題的日子到來之際,獲得... 詳情
1980年代初,印度傳統醫藥及外科醫生辛格變賣家當,由北方邦出生地跑到西部拉賈斯坦邦貧瘠村落行醫。可是有天老村民對他說:「這兒最缺乏的不是醫... 詳情
聯合國在今年「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前夕發表世界水發展報告,指出未來15年全球各地對水的需求將增加55%,以現時供應來... 詳情
仿羅馬皇帝 聖彼德堡為普京建銅像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因行事風格霸道,常被中國網友戲稱為「普大帝」,不過其實有不少俄羅斯人也這麼看普京。日前,美國《新聞周刊》引述俄羅媒... 詳情
傳烏前總統幼子 俄遇車禍亡
【綜合報道】流亡俄羅斯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其33歲幼子維克托,前日在俄羅斯貝加爾湖駕駛時遇上車禍,其小貨車跌落湖,車上6人中只有他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