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滑雪高手命喪黑梳山
雪山練習出意外

[2015.03.23] 發表
威士拿滑雪場發生意外,18歲少年Cole Robert Anderson(下圖)受傷不治。(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一名年僅18歲的滑雪高手前日於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滑雪時發生意外,經約40分鐘急救,終告身亡。當地皇家騎警現已接手調查,同時提醒滑雪愛好者小心留意滑雪線路及警示標識。

事發前日下午3時左右,威士拿黑梳山滑雪巡邏隊接報,一名滑雪者在靠近山上水晶區(Crystal Zone)的一個關閉雪道內的懸崖處受傷。巡邏隊員隨即趕至現場,發現該名滑雪者已失去知覺,其同伴曾試圖急救,但未成功。

共有9名巡邏隊員、2名醫生,及1名護理人員攜帶一台心臟自動除顫器(簡稱AED)到場急救,但仍回天乏術。前日下午3時41分,該名年僅18歲的滑雪人士宣告不治。

騎警現已接手調查,尚未透露詳情,僅稱事發時死者戴著滑雪頭盔。據悉,死者為滑雪高手,到威士拿參加比賽,但因雪地有很多新雪,恐發生意外,比賽取消,而他在滑雪練習時喪生。

據本地媒體報道,自稱是死者祖母的迪克森(Sheila Dickson)確認遇難者為本省金寶河(Campbell River)地區的安德森(Cole Robert Anderson)。迪克森稱,安德森從三歲開始滑雪,非常喜愛這項運動,且剛於本月13日年滿18歲,正準備開始自己的自由滑雪生涯。

僅一個多月前,一名29歲的滑雪愛好者亦命喪威士拿。警方及雪山管理方提醒滑雪者,在規定開放的雪道上滑行,且小心留意身邊的警示標識,避免悲劇發生。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麥布賴德(McBride)發生雪崩意外,兩名玩雪地電單車人士一死一失蹤,死者為來自阿省的居民。 死者來自阿省 ...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Calgary)皇家騎警證實,日前經阿博斯福Sumas Crossing邊境偷渡進入美國,被關員發現並開槍擊斃的男子... 詳情
CP鐵路貨運火車出軌 20運鉀肥車卡撞成一團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一列貨運火車周日早上出軌﹐大約20節車卡在愛蒙頓以南撞成一團﹐橫亙公路旁。 運輸安全局證實﹐大約1...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錦碌(Kamloops)市前晚發生涉及火車撞汽車的離奇奪命車禍,一部汽車不知何故停在火車軌路口,被火車撞至損毀嚴重,釀成...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發生奪命車禍,一部汽車在彎位失控撞樹,造成一死一傷。 前日晚上,一部客貨車在溫島沙尼治(Saanich)地區的西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