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或出兵打「蛇頭」 應付地中海偷渡潮

[2015.04.23] 發表
歐盟領袖將於布魯塞爾舉行緊急會議,商議如何應對地中海的偷渡潮。(互聯網圖片)

【綜合報道】意大利總理倫齊說,歐盟應該準備採取軍事行動打擊走私人口的人販子。

倫齊將走私人口者稱為21世紀的奴隸販子。他是在歐盟即將就地中海移民危機舉行緊急峰會前,作出上述表態的。

剛過去的周日,超過800名偷渡者在利比亞沿海海域因為船隻沉沒喪生。2015年新年至今,至少已經有1750多名偷渡客在試圖從北非偷渡到意大利或西班牙時喪命地中海。

倫齊說,應該摧毀人販子用來販運人口的偷渡船隻。他說,歐盟打擊索馬里海盜的海軍行動可以作為歐盟打擊人口走私的一個模式。

更多國際要聞
涉美股閃電崩盤牟利88萬 英證券商提堂反對引渡
【綜合報道】遭美國當局指控操縱市場和造成美股2010年5月「閃電崩盤」的英國證券商薩勞,周三獲倫敦法庭准許保釋。 36歲的薩勞周三出庭...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指控一名高頻交易商造市導致2010年閃跌,再次惹起外界關注「高頻交易」(high-frequency trading)如... 詳情
周二被捕的造市疑犯薩勞與父母居於倫敦金融城以西約27公里,一個印度與孟加拉裔工人家庭聚集的社區。 居倫敦西印度人社區 鄰居形容他... 詳情
【綜合報道】受惠於出口增長,投資者看好企業海外收益提升,加上市場憧憬消費增強,內需股上漲,日經指數昨升1.13%,收報20133.90點...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眾議院周三通過一項網絡安全法案,旨在改善政府與私人部門之間的網絡安全威脅訊息分享。法案以307對116票通過,將給予總統奧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