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大溫樓市價量齊升
同比去年成交增37%價漲8.5%

[2015.05.05]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今年4月成交量,打破去年的4月成交紀錄,房屋成交量達到4179間,較去年同期增37%。在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大溫所有類型標準樓價平均較去年上漲8.5%,而獨立屋標準價亦較去年同期上漲12.5%,成上升最多的類別。

大溫地產局昨日公布4月樓市統計指出,4月房屋成交量較該月份10年銷售平均高出29.3%。

大溫地產局主席麥克勞德(Darcy McLeod)說:「目前掛牌的房屋數量,無法滿足市場買房的需求,於是對樓價形成推升壓力,尤其是獨立屋的市場部分。」

4月大溫各類型新掛牌房屋間數達到5897間,比去年4月略為減少0.9%,4月在中央放盤系統(MLS)正在銷售的新舊掛牌房屋數量為12,436間,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19.8%,比起今年3月則略為增加0.5%。

麥克勞德指出,目前的市場是競爭激烈且移動快速的市場,令賣家處於一個有利位置。

大溫都會區4月份的MLS標準樓價(所有類型房屋)為67.3萬元,比去年同期呈現8.5%的上漲。至於銷售/掛牌比率為33.6%,這是自2007年6月以來,比例最高的一次。

獨立屋升12.5%最多

在獨立屋方面,4月獨立屋成交數量為1815間,較去年4月的1336間增加35.9%,獨立屋標準樓價較去年上漲12.5%,達到107.89萬元。

在柏文方面,4月柏文成交數量1579間,較去年同期1172間增加34.7%,標準樓價則較去年上漲4.4%,到39.42萬元。

4月孖屋及城市屋成交量為785間,較去年4月的542間增加44.8%,標準樓價較去年同期增加5.7%,達49.33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能源公司盼勿阻油砂開採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公司Cenovus Energy Inc.昨日向傳媒介紹公司的油砂採油技術。公司指很多人都對採油工業存有誤解,並誤會採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