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最愛點心榜 燒賣摘冠贏蝦餃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周日是母親節,不少人準備帶母親「飲茶」慶祝。有調查指港人點心食量驚人,約年食8億籠點心,若將點心籠直線排列可圍繞地球3周。調查公布港人最愛的十大點心,有65%人愛食燒賣,年食4億粒;喜歡食蝦餃者佔58%,屈居第二。但營養師說,燒賣混合了肥豬肉,攝取過多飽和脂肪易提升膽固醇量,增加心血管病或中風風險。

港人年食8億籠點心

網站healthyD (www.healthyd.com)最近進行『港人最愛點心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了1388人。調查指有95%受訪者喜歡「飲茶」,平均每名港人每月飲茶5.6次,約每5天飲茶一次,年紀愈大愈喜歡飲茶。

燒賣混肥豬肉 增心血管病風險

調查指總體飲茶人數平均為4人,每次叫8籠點心及2碟炒粉麵飯。以20歲或以上人口約600萬人推算,港人年食8億籠點心,若將點心籠直線排列可圍繞地球3周。

調查亦公布港人喜愛的十大點心,燒賣是港人至愛佔65%,每月平均食5粒,年食近4億粒。喜愛食蝦餃58%,喜愛食奶皇流沙包39%,喜愛蒸鳳爪38%,喜愛山竹牛肉32%。但燒賣、山竹牛肉的脂肪含量佔總熱量多於50%,蝦餃亦佔30%至50%,只有奶皇流沙包的脂肪含量佔總熱量少於30%。

女士一餐茶 卡路里超標1.5倍

尚營坊高級營養師黃凱詩粗略計算,成人飲一餐茶攝取約1260熱量(卡路里),按女士平均每餐攝取約500卡路里計算,超標1.5倍,男士平均每餐攝取約700卡路里計算超標80%。她指出,燒賣混合了肥豬肉,而脂肪所提供的熱量達56%之多,攝取過多飽和脂肪容易提升體內膽固醇量,長遠增加心血管病中風風險。

更多港聞
法拉利自炒3路牌  司機失蹤
【明報專訊】金鐘昨晨有20年車齡法拉利在海洋公園巴士站外失控,撞3個政府路牌及1個燈箱,報案人聞巨響察看,見到一名穿西裝男子不顧而去。該撞... 詳情
【明報專訊】印巴青年涉對五旬葡籍酒吧主管劫財劫色案昨續審。案發時女事主曾向路上的運輸工人求救,惟不獲對方理會。運輸工人昨作供時解釋,當時看見... 詳情
假卡黨網購迪士尼票兜售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外破獲專售「賊贓門票」的犯罪集團,揭發有人利用偽造信用卡於網上購買大量門票,再於樂園外兜售套現。行動中警...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通過「綠表置居先導計劃」,落實出售予綠表家庭的綠置居單位以市價六折定價,轉售限制與居屋一樣,即5年內不可在市... 詳情
攀梯裝冷氣 技工3米墮斃
【明報專訊】大澳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冷氣工程負責人為永安街50號一間由村屋翻新而成的佛堂安裝分體式冷氣機時,從約3米高墮下後腦茼a,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