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卡黨網購迪士尼票兜售
警園外拘3人 檢460票

[2015.05.07] 發表
3名涉嫌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外兜售「賊贓門票」被捕的疑犯,由警員黑布蒙頭押返警署扣查。(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外破獲專售「賊贓門票」的犯罪集團,揭發有人利用偽造信用卡於網上購買大量門票,再於樂園外兜售套現。行動中警方共檢獲460張迪士尼樂園門票,總值約23萬元,拘捕3人。

3名被捕男子年齡28至51歲,分別一名港人及兩名內地人,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名被扣查,警方正調查是否有在逃同黨。疑犯向警方聲稱該460張迪士尼門票是在內地旅行社購得,初步證實屬有效的真門票,但警方相信是以偽造信用卡購買,正追查來源。

購票者入閘方知票已註銷

據悉,犯罪集團以偽造信用卡於網上購買迪士尼門票後,盡快以較低價錢於樂園門外兜售套現,否則當信用卡主揭發報案後,樂園便會將有關門票註銷,但貪折扣誤購「賊贓門票」的市民全不知情,可能持門票入場未能過閘始知受騙。

消息稱,前日兩名事主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在門外神奇道遇上有人兜售門票,經議價後以900元購買兩張門票,較正價合共998元便宜。兩名事主入閘時發現其中一張門票有問題,職員檢查後證實門票是以偽造信用卡購買,已被註銷,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後陪同事主兜截無果。

兩張賣900元 便宜98元

昨午約3時,兩名事主應警方邀請再到樂園門外協助找尋疑人,發現前日兜售門票的51歲疑人出現,遂通知埋伏警員將其拘捕,並搜出一批門票,經盤問疑犯後,警方再在附近拘捕另兩人,檢獲460張迪士尼樂園門票。

香港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初步了解案件不涉偽造門票,但呼籲賓客於指定地點購買門票,以保障消費權益,詳情可參閱香港迪士尼樂園網頁。根據迪士尼樂園門票條款,門票不可轉讓、退換、退款及可被撤銷,門票一經修改即作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通過「綠表置居先導計劃」,落實出售予綠表家庭的綠置居單位以市價六折定價,轉售限制與居屋一樣,即5年內不可在市... 詳情
攀梯裝冷氣 技工3米墮斃
【明報專訊】大澳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冷氣工程負責人為永安街50號一間由村屋翻新而成的佛堂安裝分體式冷氣機時,從約3米高墮下後腦茼a,當...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應學生會邀請到嶺南大學演出時唱辱警粗口歌的樂隊「血汗攻闖」,昨發表聲明稱比起雨傘運動中警方濫用肢體暴力,樂團「僅區區40句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佔區 有人起木屋
【明報專訊】金鐘立法會外鼤K美道至今仍然有唔少帳篷,亦有佔領人士繼續留守,近日更加有人用卡板鴾儩鰶﹞鴢峊X薄A唔通佔領者諗住起埋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